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AHDA預計2-3年內量產市售,TOYOTA/LEXUS將以GS展現高度自動駕駛  
AUTONET記者:邱志翔(12/01/2014星期一)
如同科幻電影的自動駕駛儼然已經成為各家車廠下一階段的科技之爭,自動駕駛技術及周邊感應設備的不斷精進下,離自動駕駛投入量產,並實現在日常生活中已經不再遙遠,而近日TOYOTA也宣布將在12月於日本境內啟動無人駕駛車的公路試驗,目的就是以各車廠努力的交通事故零死亡為目標。

其實,TOYOTA在2013年就曾於日本首都高速公路展現了AHDA(Automated Highway Driving Assist)高速公路駕駛輔助系統,透過控制油門和方向盤、以及車輛周圍的感應雷達進行自動駕駛,在車況較為單純的高速高路獲得不錯的試驗成果。

歷經一年多的相關研究之後,TOYOTA近日以當時實驗車輛LEXUS GS展示了新的研發成果,與先前AHDA的差別在於車輛前後共配置了6個近紅外線雷射雷達,並且導入更精確的地圖數據,透過原先及裝有的豪美波雷達、立體攝影鏡頭以及可360度監控車輛周圍的雷射雷達來執行自動駕駛。先前的AHDA雖然可以自動保持車道並通過彎角較小的彎道,但變換車道等動作還是必須靠駕駛手動執行,不過現行的技術已經可以支援併入主車道、保持車道及變換車道等均由自動駕駛完成。

TOYOTA首席安全技術官吉田守孝表示,更精進的AHDA持續開發中,目標爭取在2-3年內推向市場,希望能夠有效降低駕駛人在高速公路上對於油門與方向盤的使用量,減輕長途駕駛的疲勞感,並且以交通事故零死亡為目標。


 
 
新車科技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