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要年輕人注意!Aqua X-URBAN個性配色僅限日本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10/2014星期三)
目前TOYOTA的Hybrid車系中最小成員當屬Aqua,也就是台灣消費者所熟悉的Prius c,隨著變臉小改款陸續在日本、歐洲等地發表後,台灣也在近日內問世,然而為了提振買氣刺激消費,在日本還增加充滿跨界風格的Aqua X-URBAN,擺明就是要吸引年輕人的目光。

共有11種車色以及三種飾板色可搭配組合的Aqua X-URBAN,可算是Aqua的跨界版,在前後保險桿、避震器(底盤離地高度提升了20mm)、車頂置物架、專屬16吋鋁合金輪圈等重新設計後,車身尺碼變成4030×1695×1490mm,軸距同樣保持在2550mm,當然這樣的配置依舊能靈活地在擁擠市區中穿梭,不過正因為避震器的減震筒有所調整,故更能輕鬆應付顛簸路面。當然Aqua小改款上的附遠近切換功能的LED頭燈也列為標準配備。

在內裝鋪陳和配備方面,是以黑色系為基調,並和銀色與橘色兩種飾板搭配,同時也提供了全區恆溫空調、6.1吋TFT多功能訊息顯示屏(包含AM/FM、CD、USB 2.0、iPod連接、語音識別、藍牙手機連結等功能)、Keyless等配備。至於上方的3.5吋TFT彩色多功能信息顯示螢幕,則能提供車外溫度,燃油消耗訊息,行駛里程,EV動力、複合動力指示以及ECO得分等。至於動力心臟部分,仍為1.5L直列四缸Atkinson汽油引擎,具備74hp/4800rpm馬力與11.3kgm/3600-4400rpm扭力,搭配一具可輸出61hp/17.2kgm功率的電動馬達,在綜效馬力99hp以及ECVT無段變速系統驅策下,於日本JC08模式測試下可創造出33.8km/L的平均油耗表現。此外針對各種不同的路況,Prius c也具備EV、Normal、Eco三種行車模式可選擇。EV模式下可採用零排放純電力行駛,不過距離僅有約1.6km以內,且只能採40km/h以下的速度行駛。至於Normal即為一般行車模式。Eco則是能夠幫助燃油表現再提升的效能,並給予更溫和的油門反應。

在日本售價為日幣2046109圓(約合新台幣53萬元)的Aqua X-URBAN,的確要比一般版本來得更搶眼,倘若台灣的Prius c也能比照辦理,絕對可吸引年輕族群的注意,沒有這樣的裝飾,Aqua依舊只是一輛經濟掛帥的Hybrid車罷了。


 
 
TOYOTA 美日/豐田Prius c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