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節能動力再展新生,TOYOTA Mirai揭露全新氫燃料動力細節  
AUTONET記者:吳世傑(12/18/2014星期四)
身為當今節能動力先驅的TOYOTA,除了積極布局Hybrid與Plug-in Hybrid市場之外,2014年TOYOTA也在洛杉磯車展上推出了全新的氫燃料電池車Mirai (Mirai在日本發音代表著未來)。而在日本政府大力推廣之下,TOYOTA的氫燃料電池科技將能夠藉著Mirai的問世而有突飛猛進的增長,也讓未來汽車動力革新跨出偉大的一步。

而隨著Mirai在日本開始銷售,儘管價格高達日幣723.6萬圓,也就是約新台幣194萬元,但因為氫燃料電池在行駛中毫無汙染、又無須任何一滴汽油,讓日本政府機關決定向TOYOTA購買大量Mirai,也讓Mirai的訂單在短短一個月內突破千張,大大超過了TOYOTA原本預期的700張,甚至考慮在2015年增產Mirai。儘管有著日本政府在背後推波助瀾,但對於一般民眾來說氫燃料電池車仍然有著些許使用上的疑慮,因此TOYOTA便在日前釋出一段全新短片,掀起Mirai車殼完整的將氫燃料電池動力呈現在消費者眼前。

透過車輛行駛時產生的撞風,Mirai擷取空氣中的氧氣與貯存在高壓氣槽內的氫氣在燃料電池內產生化學反應,這樣的氫燃料電池在產生電力之餘僅排放純淨的水作為產物,因此Mirai在行駛過程中並不會排放任何溫室氣體。而燃料電池所生成的電力透過PCU控制原件貯存至電池或直接供給電動馬達使用,因此透過電動馬達驅動的Mirai在本質上也就是純電動車,但由於Mirai僅需補充氫氣而不需等待漫長的充電時間,因而更適合當今的用車需求。





Mirai在外觀上採用流線、充滿未來風格的造型,但在全新的氫燃料動力配置下僅能提供四人乘坐空間。搭載代號4JM電動馬達可輸出154hp馬力,以及34.2kgm扭力,0-96km/h需要9.0秒、極速可達175km/h。而Mirai的氫氣貯存槽共有前60.0L、後62.4L雙貯存槽,讓氫氣總量達122.4L、擁有650km的續航力。並且擁有當代最先進的各項主被動安全系統,創造當代日本節能科技的量產顛峰。


 
 
新車科技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