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5底特律車展報導:全新環保動力加身,TOYOTA Tacoma改款問世  
AUTONET記者:吳世傑(01/14/2015星期三)
在2015年底特律車展上幾乎是百家爭鳴的情況下,TOYOTA美國市場最重要的車型之一,也就是全新第三世代Tacoma Pick-up。追尋著早先發表的TOYOTA 4Runner,Tacoma擁有當今最新世代的造型設計,充滿肌理感的前後輪弧與大開口設計的水箱護罩賦予Tacoma不同於傳統美式貨卡的獨特風格。



重新設計的內外造型讓新世代Tacoma在同級產品之間更具有競爭力,然而真正的進化卻是暗藏在寬大的引擎蓋下方,捨棄了目前舊款車型所搭載的4.0L V6引擎,改採TOYOTA全新的3.5L V6自然進氣引擎並搭配D-4S缸內直噴技術,除此之外這具引擎透過VTT-I連續可變氣門,延遲關閉進氣門並讓燃燒室中部分油氣進入進氣岐管,製造膨脹比大於壓縮比的Atkinson循環引擎特性,進而在不減損引擎輸出的前提下締造更為優異的油耗表現。



當然了這樣的引擎技術在目前連續可變汽門普及之下並非TOYOTA所獨有,但在TOYOTA Hybrid車系全面匹配Atkinson循環引擎的前提之下,TOYOTA確實在Atkinson循環引擎的輸出效率與調校方面擁有更多經驗。而在與引擎搭配的變速箱方面,Tacoma採用一具六速自排變速箱或選配手排變速箱,藉此得以創造更為優異的油耗表現。而入門動力部份則依舊搭載舊有的2.7L直四引擎,僅在變速箱部份升級六速自排。

內裝設計雖然採用全新造型,但並沒有太多獨創性的設計,儀表板中央融入全彩大尺寸顯示幕,可顯是多樣化的車輛行駛資訊。而高階車型也將擁有許多豪華配備,諸如雙區恆溫空調、真皮內裝、多媒體車載系統與Qi智慧型手機無線充電介面等等。值得一提的是為了強化Tacoma的越野、玩樂意向,新世代Tacoma標配有熱門的運動攝影機GoPro Hero 4,並附有懸掛於前擋風玻璃後方的固定座,具有行車記錄器與旅途記錄等功能。






而Tacoma作為一款多功能的Pick-up車款,原廠即針對不同需求推出不同等級與配備各異的車款,從最入門的SR以粗曠耐操為訴求,到TRD Off-Road等越野強化版本一應俱全。包括智慧地型反應系統、電子式後差速器鎖定、斜坡陡降系統與緩速爬升電子輔助等等皆搭載於新世代Tacoma身上,滿足各種不同需求的消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