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換換口味,杜拜警方入手LEXUS RC F執行巡邏任務  
AUTONET記者:張振群(02/10/2015星期二)
說到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杜拜警察單位,相信超跑車迷一定會口水直流,因為自2013年以來就陸續購入LAMBORGHINI Aventador LP700-4、FERRARI FF、ASTON MARTIN One-77等超跑列為警方值勤車輛,甚至McLAREN MP4-12C以及BUGATTI Veyron等車都榜上有名,令人咋舌的超跑陣容完全讓當地飆仔不敢隨意作怪。

現在杜拜警方似乎對歐洲跑車已經沒有太大興趣,轉向日本LEXUS於2014年底特律車展發表的RC F而來。儘管RC F所配置的5.0L V8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只有477hp最大馬力以及54.0kgm峰值扭力輸出,面對剛剛提及的超跑完全是下降兩階層級,不過杜拜警方還是將RC F將列入警用車輛陣容中,或許對他們而言這輛車比較適合日常出勤使用。

雖然RC F馬力僅有477hp,不過在SPDS八速手自排變速的驅策下,從靜止加速到100km/h仍只需4.5秒、極速則上看270km/h,面對杜拜市區的「一般車輛」相信已經綽綽有餘。而除了RC F成為杜拜警方的新執法利器外,同一時間也入手了三門版TOYOTA Land Cruiser,針對杜拜沙漠地帶的行走亦不成問題。


經典的TOYOTA Land Cruiser,在外貌方正粗曠的型態下可是具備相當強悍的越野能力,來自排氣量4461c.c. V8柴油渦輪引擎的配置下,具備202hp最大馬力以及43.8kgm峰值扭力輸出,並可在引擎轉速1200rpm之際全部釋放,有利車輛在越野時的扭力需求。當然,杜拜警方入手Land Cruiser想法,大概也是希望能在沙丘上贏過宵小讓犯罪無可遁形。


 
 
TOYOTA 日本/豐田Land Cruiser 100/Amazon
日期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