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世界第一的豪氣,TOYOTA研發費用高達日幣1兆圓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11/2015星期三)
成功守住世界第一寶座的日本TOYOTA,雖然調整2015年整體的銷售總數,但對於新技術的研發可一點也不手軟,因為高達日幣1兆圓、約合新台幣2685億元的研發費用,在這利益導向的年代如此鉅資可非每一家都花得起,也願意花啊!果然只有TOYOTA能展現出「世界一」的豪氣。

根據TOYOTA在日前所舉行的第三季度財報股東會,原本第二季度財報時預測研發費用為為日幣9800億圓(約新台幣2631億元),但這次卻宣布提高至日幣1兆圓(約新台幣2685億元),這所增加的200億圓(約新台幣53.7億元)主要是匯率變動和研發費用所造成,也就是說TOYOTA將投入更多資金在新技術和科技的研發上。同時這也創下TOYOTA研發經費的歷史新高。

就TOYOTA常務董事佐佐木卓夫表示:「基於全力開發先進技術和尖端科技,我們必須做出大規模的投資,因此在研發經費上才會有所調整。此外匯率變動也是一大因素,畢竟這會影響到原物料的價格。像所開發的燃料電池車Mirai就是最好的例子。」此外,接下來預計針對設備也將投資日幣1.05兆圓(約新台幣2819億元),比起第二季度公佈時增加了日幣200億圓(約新台幣53.7億元),不過仍沒有2008年金融海嘯前的日幣1.48兆圓(約新台幣3974億元)來得高。

看來TOYOTA重金投資新技術和科技的研發,似乎有意穩住龍頭地位,否則怎麼會花這麼多錢進行技術研發和設備,尤其面對德國VW集團來勢洶洶,TOYOTA勢必要提升整體防禦效能盡全力保護。當然以目前的規模,似乎也只有TOYOTA花得起日幣1兆圓,這…絕對會讓其他車廠羨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