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性能車型擴張起點!TOYOTA Camry TRD做先鋒  
AUTONET記者:邱志翔(02/11/2015星期三)
美規Camry其實就已經相當運動化
2014年全球汽車集團銷量之爭,TOYOTA集團以1023.1萬的規模勉強保住一哥地位,但與來勢洶洶的VW集團之間已經急遽縮小至9萬輛的差距,猶如芒刺在背,TOYOTA勢必也要做出對應,因此在固守以往大眾車領域之後,性能車系似乎也是下一步該走的棋。

Camry NSCAR廠車
過往TOYOTA車系都給人好開、省油、維修容易的印象,性能與操控無疑就是死穴,不過近年來各車廠所謂的性能車系或子品牌層出不窮,也讓TOYOTA不得不正視這個問題,因此近日TOYOTA美國高層Bill Fay接受外媒採訪時表示,將在今年擴展車型性能化版本,而這個重責大任理所當然是由旗下TRD來負責,至於起點就當由美國同級距最暢銷車款Camry作為先鋒。

隸屬於TOYOTA集團中的Toyota Racing Development(TRD),專門負責旗下TOYOTA、LEXUS、SCION三品牌的改裝產品或是賽事技術支援。主要工作內容是協助TOYOTA征戰全世界的賽事或是針對一般街道使用的車輛進行性能提升。

美國TOYOTA之所以會選擇Camry TRD作為起點,除了是因為Camry是美國此一級距的暢銷車款保證之外,其實真正原因在於為了出征全美最大賽車運動NSCAR 2015賽季,在2014年底推出了全新的Camry廠車,在競技化設定之下廣受好評,因此TOYOTA也打算趁著熱潮在今年推出Camry TRD來搶市,藉此吸引更多年輕消費族群,雖然目前詳細規格尚未透露,但可預期比標準版更殺更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