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動力與抓地力的另類戰爭,TOYOTA Tacoma雪地大戰BMW M4  
AUTONET記者:吳世傑(02/12/2015星期四)
對於追求馬力越大越好的美式作風來說,最容易比較出動力高低的作法當然是來一場車對車之間的拔河競賽,這種動力與抓地力相互較量的競賽不僅僅考驗著不同車款之間動力的大小,更考驗著駕駛人油門操作與電子系統運作的高明與否。而近日流傳於網路上的影片中則出現相當特別的對決場景,一輛TOYOTA Tacoma與BMW M4將要在濕滑的雪地上來一場拔河對決,看看這4WD VS. RWD看似懸殊的驅動條件會帶來怎樣的對決結果吧。

在點開影片之前我們先來進行對手分析,在這樣的場景中看似擁有絕對4WD優勢的TOYOTA Tacoma由於後斗側面貼有TRD字樣,再加上懸吊提升與越野胎配置,因此推斷這輛Tacoma屬於車系中較高階版本,搭載4.0L V6汽油引擎擁有236hp最大馬力,而約莫1700kg的車重搭配4WD系統在這雪地上具有絕對的優勢;相對的BMW M4雖然出自M Power之手,屬於BMW當家性能跑車,搭載3.0L直列六缸渦輪引擎輸出431hp最大馬力,然而後輪驅動的布局與輕量化卻讓M4在拔河比賽居於劣勢,不僅僅後驅動輪無法在倒車過程中發揮優勢,較輕的車重也讓M4更容易被拉走。

然而為了抵抗這樣的劣勢,BMW M4車主也是有備而來,除了換上雪地輪胎、更在後行李箱放入配重增加後輪牽引力。而最重要的是主動式M款差速器能掌管後輪牽引力,避免過多空轉造成動力浪費,這點是TOYOTA Tacoma相對簡陋的四驅系統所無法達成的科技力量。



在影片的最後出乎意料BMW M4並未因後驅劣勢而兵敗如山倒,或許是M款差速器真的發揮其功效力抗4WD,也或許是車主油門掌控得宜讓Tacoma費了一番功夫才勉強獲得勝利。無論如何這樣有趣的拔河確實讓我們對於BMW M4刮目相看,但並不代表M4就擁有媲美Tacoma的穿越性能,因為影片的最後還是得靠Tacoma的一臂之力M4才能從深陷的雪堆中脫困。


 
 
TOYOTA 北美/豐田Tacoma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