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目標100%再利用!歐洲TOYOTA延長Hybrid電池循環再利用協議至2018年  
AUTONET記者:邱志翔(02/25/2015星期三)
隨著TOYOTA率先將傳統燃油為主、電池動力為輔的Hybrid車款導入量產之後,隨之而來的廢電池回收問題也成為了棘手的問題,畢竟電池中含有鋅、錳、鎳、鈷、鐵,以及對環境危害最大的汞與鎘等重金屬,若不妥善處理,將會嚴重危害生態,因此TOYOTA秉持著企業社會責任,針對電池回收也相當謹慎,近日便宣布在歐洲將延長Hybrid車款電池循環再利用協議至2018年3月31日。

充電池均有一定壽命,且隨著使用時間拉長,電壓值會因為電池容量、充電電流、溫度及電池老化程度也有所不同,電量的輸出效率也會下滑,而目前車壇主流的鎳氫電池同樣有此一狀況,因此當電池明顯衰退時,無法再支持大功率用電時就應該予以汰換,但其實這些電池電量仍然可供應低耗功率電器使用,因此還保有殘餘價值,回收再利用的目的便是如此。

因此歐洲TOYOTA(含LEXUS)便針對Hybrid車款所使用、已達壽命年限的鎳氫電池或是事故等原因而報廢的車輛電池落實完整的循環再利用,除了透過現有的車輛經銷網絡機制進行電池汰換之外,也希望擴大回收範疇,將坊間修車廠或是舊車回收等通路列入合作,目標是使廢舊電池的回收率從目前的91%上升至100%。

雖然目前TOYOTA將重心都放在氫燃料電池車Mirai身上,但對於Hybrid這塊金字招牌依然相當看重,畢竟這可是TOYOTA在新能源科技上揚威車壇的一大利器,截至目前為止,旗下Hybrid車款已經在全球締造了超過700萬輛的成績,成為不可或缺的銷售主力。


 
 
TOYOTA 美日/豐田車廠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 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