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5日內瓦車展搶先報:破除停產謠言!TOYOTA第四代Avensis確認登場  
AUTONET記者:邱志翔(02/17/2015星期二)
雖然日前曾有消息指出,TOYOTA專為歐洲市場打造的D-Segment大型房車Avensis可能在2018年因為市場對於大型房車需求量銳減而被迫走上停產命運,但近日原廠表示,Avensis確定會有下一代車型,並且在3月5日開幕的2015日內瓦車展之中就將現身,原廠也毫不避諱的先放出廠圖供車迷們瀏覽。

問世於1997年的第一代Avensis,是TOYOTA專門針對歐洲市場打造的大型房車,現行第三代車型於2008巴黎車展,去除了五門斜背車型,僅保留四門轎車與五門旅行車,而確認在日內瓦車展發表的第四代Avensis,從廠圖中也可發現將會繼續沿用現有車型。

新一代Avensis可說是集合了TOYOTA歐洲的各項資源打造,包含法國的ED2工作室設計、比利時的R&D中心研發,最終在英國的整車廠生產;新一代Avensis在外觀方面也換上了TOYOTA新家族識別的「Keen Look」設計語彙,由水箱罩與下氣壩整合成如同〝X〞的面容,讓這類的大型房車也能同享年輕與動感。

目前原廠釋出的消息有限,僅表示新一代Avensis將會繼續在歐洲D-Segment級距中保有競爭力。以現行第三代Avensis轎車尺碼為4710×1810×1480mm,旅行車差異在車長為4780mm,軸距同為2700mm來看,新一代車型應該會相去不遠,動力系統應該會保留1.8-2.2L直四汽柴油引擎,搭配6速手排或自排以及CVT無段變速系統,而未來在歐洲市場主要對手包含VW Passat、FORD Mondeo、PEUGEOT 508。


 
 
TOYOTA 歐洲/豐田Avensis
日期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