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休傑克曼VS.趣味KUSO!泰國/台灣TOYOTA Camry上市廣告不同調  
AUTONET記者:邱志翔(03/16/2015星期一)
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於3月11日舉辦第九代Camry小改款車型上市發表記者會,同場發表了汽油與Hybrid車型,由於Camry堪稱是國內中大型房車級距的領頭羊,受關注程度自然不在話下,除了攻佔各大報頭版之外,電視廣告也強力放送;無獨有偶的,TOYOTA東南亞市場大本營的泰國近日也同步上市了小改款Camry,所播放的電視廣告也頗令人好奇。



姑且不論國產與泰國版本配備差異與否,但Camry在各自市場都可以說是同級距的銷售熱門,因此絕對是受到原廠重視的產品,因此上市記者會不僅講究排場,電視廣告也要講求氣勢,而以下廣告如何呈現,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首先,泰國Camry上市廣告,採用了來自原廠的區域性廣告,請到了與TOYOTA長年合作的好萊塢巨星休傑克曼(Hugh Jackman),基本上就是透過名人行銷的方式,藉此吸引消費者;而和泰所推出的Camry上市廣告則雖然沒有名人加持,但卻在短短的30多秒的時間內將產品特色與進化之處表露無遺,另外還準備了四段稱之為「Camry不可思議大對決」的趣味影片,再將產品特點一一點名,似乎也頗能對應新世代購車族群求新求變的胃口。




名人行銷的方式其實行之有年,吸睛能力相當出色,但往往會流於焦點放錯地方的窘境;而以產品為主角,直接開門見山的介紹改款重點,在外加時下流行的趣味KUSO,雖然聚焦效果不如名人加持,但卻能讓消費者將重點放在產品;總得來說行銷並沒有一定優劣,就看消費者喜歡什麼口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