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動力方向盤失效TOYOTA北美再度召回,Camry、RAV4、Highlander連中三槍!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18/2015星期三)
好不容易擺脫召回惡夢的TOYOTA,2015年因動力方向盤失靈恐導致變成無動力,讓駕駛人在低速狀況下必須更費力,因此在尚無任何傷亡發生之前決定召回共達11萬輛的2015年式Camry、RAV4、Highlander等三款車。

Camry
雖說目前尚無任何傷亡報告,但TOYOTA卻率先於北美召回總計11萬輛的2015年式Camry、RAV4、Highlander,主要原因是這三款車均採用電動輔助力方向盤,由於在生產製造階段時因電路板有毀損,恐怕會導致電動輔助力道消失,在低速時變成無動力輔助狀態,使得駕駛人要施以更大力量才有辦法轉動,為了降低事故風險,TOYOTA遂決定召回2015年式的Camry、RAV4、Highlander,並更換電動輔助方向盤控制元件。

由於三款車中Camry和RAV4都在台灣販售,自然攸關消費者權益,因此AutoNet汽車日報向總代理和泰汽車詢問是否為召回名單,根據和泰汽車表示這次在北美召回為美國生產車型,而Camry是由台灣國瑞生產,RAV4則是來自日本,至於Highlander並未引進,因此並沒有電子輔助方向盤的瑕疵問題。

基本上在歷經召回之苦後,TOYOTA對於品質要求更為嚴苛,但看在召回2015年式的三款熱銷車,且集中在北美市場來看,恐怕又會發生另一波的大規模召回,倘若真如此世界第一的位置勢必會換人坐了。

Highlander
RAV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