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自動入空檔?美國TOYOTA宣布召回所有RAV4 EV進行軟體更新  
AUTONET記者:張振群(03/25/2015星期三)
RAV4可是TOYOTA最暢銷的都會SUV,無論在日本、美國甚至是台灣地區幾乎都是同級銷售常勝軍。而在第三代RAV4銷售末期時,於2012年5月推出全電動版本的RAV4 EV,並與TESLA共同合作開發電池技術,最終在2014年停產。期間台灣也曾導入供媒體進行電能休旅體驗,只不過現在卻傳出美國TOYOTA要全面召回RAV4 EV檢修並升級軟體。

據了解先前TESLA是TOYOTA RAV4 EV電能系統的供應商,不過卻在最近發現RAV4 EV的推進系統軟體方面,竟然會有自動跳入空檔失去動力的疑慮,這不得不讓TOYOTA緊急全面召回所販售出去的RAV4 EV檢修。不過還好從2012年到2014年的販售期間RAV4 EV沒有大量生產,TOYOTA僅生產約2500輛的RAV4 EV而已。

加上RAV4 EV只不過是TOYOTA區域性測試電動車,因此銷售範圍也有在美國加州的洛杉磯、舊金山灣區、聖地牙哥、橘郡等地銷售,且剛開始的目標是在三年內打造2600輛RAV4 EV,不過到了2014年與TESLA合約終止時,最終只有約2500輛的RAV4 EV售出,因此也大幅縮小了這次召回的數量與範圍。

雖然TESLA與TOYOTA在2014年終止合作關係,但兩家車廠的節能車款發展卻越來越精彩。TESLA除Model S在各市場幾乎都有亮眼的表現外,旗下第一款純電動休旅車Model X也將在2015年夏天上市、2016年開始交車。而TOYOTA則是轉向推廣氫燃料電池車Mirai,2014年12月發表後日本當地訂單不斷,現正供不應求並預計在2015年第三季起導入美國、歐洲等地銷售。

TOYOTA Mirai

 
 
TOYOTA 日本/豐田RAV4
日期
 
1 2 3 4 5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