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當「神」降臨賽道!TOYOTA於泰國市場推出Corolla Esport Nurburgring Edition!  
AUTONET記者:陳紀樺(03/24/2015星期二)
國內消費者對於TOYOTA Autis應該相當熟悉,不僅司機大哥的最愛,也是不少小家庭的最佳選擇,甚至被封為國內市場的「神車」,而作為品牌重要的全球戰略車款,在諸多市場也有販售,而東南亞汽車重鎮的泰國則是以車的Corolla為命販售,如今更推出ESport Nurburgring Edition以更富有運動感的外觀搶攻年輕市場!

Nurburgring這個賽道的名子通常是與性能車款連在一塊,至於Corolla的形象則是與家庭、節能等有著緊密關係,如今兩著結合卻也相當新鮮。不過會將兩者結合也並非無中生有,主要原因是去年TOYOTA以Corolla參加Nurburgring 24小時耐久賽,並獲得「第七名」,為慶祝擠進前十名並順利完賽,TOYOTA Tailand特別以Esport為基礎推出Nurburgring Edition,當然除了慶祝這樣的成績之外,主要還是藉慶祝之名,推出特仕車型拉抬銷售量。

Corolla Esport Nurburgring Edition主要針對外觀重新設計,並提供黑、白兩種途裝,主要差異在於前保桿的格柵部份施以黑色鋼琴烤漆,另外車尾部分則擁有不同式樣的尾翼及後下擾流,並且加入17吋規格鋁圈。內裝部份也透過黑色真皮包覆座椅,並透過紅色飾版妝點門板、中控台及地墊等。動力系統仍是由相同的1.8L直列四缸自然進氣引擎搭配CVT變速箱,提供141hp/17.7kgm的動力,但懸吊系統則經過調整。

但說穿了這也不過是一種行銷手法霸了,畢竟第七名的成績最值得慶祝的應該就是完賽這個部份,當然除了泰國之外,國內也具有Z版車型,但僅透過外觀套件的改變營造出更家運動化的氛圍。而泰國市場的Esport Nurburgring Edition雖然動力系統沒有變動,但卻透過懸吊調整賦予其更優異的性能,雖然不知道能實質提升多少操控性能,不過就行銷手法來看,還特別針對懸吊進行調教已經算是相當有誠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