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前車之鑑!日本TOYOTA與愛知縣簽訂大規模救災合作協議  
AUTONET記者:邱志翔(03/30/2015星期一)
電影「明天過後」描述全球暖化導致北極冰棚融化,而引起地球氣候一連串的極端變化,儘管是透過好萊塢電影製作的高科技特效震撼所帶來的近乎逼真的視覺效果,但確實是切中要領的點破了眼前急需解決的氣候議題以及隨時可能發生的天災。

而近年來飽受天災衝擊的日本,在2011年3月11日爆發日本有觀測紀錄以來規模最大的地震(規模9.0),並且引發了海嘯甚至是福島核電廠輻射外洩,造成幾乎是難以磨滅的影響,這也讓日本政府更加重視大規模救災的應變能力。

而近日身為全球同時也是日本第一大汽車集團的TOYOTA為了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便與愛知縣田園市搭起產官合作的橋梁,不過並非業務上的交流,而是為了促成大規模災害發生時的區域救災整合能力,希望能在最短時間內將傷亡降至最低,因此雙方便簽訂了救災合作協議。

根據協議內容表示,當大規模災害發生時,TOYOTA除了提供救災重車外,並提供Prius PHV插電式車款可暫時充當外接式電源,另外包含民生物資、臨時住所與淋浴設備等也會配合政府及相關救災單位所需。


 
 
TOYOTA 美日/豐田車廠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