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5紐約車展搶先報:捨棄EV戰線回歸Hybrid本務,TOYOTA即將發表RAV4 Hybrid  
AUTONET記者:吳世傑(03/30/2015星期一)
說起TOYOTA旗下的節能動力,在當今市場上擁有極高佔有率的Hybrid車系理所當然是TOYOTA最重要的技術核心所在,然而早在1997年第一代油電混合車Prius發表上市的同時,純電動車產品也與Hybrid採雙頭並進的方式發表了第一代RAV4 EV,成為Prius之外的另一種節能選擇。然而因為電動車市場在當時並不算成熟,基礎設施不足的情況下讓RAV4 EV僅在美國加州擁有約1500輛的銷售(租賃)成績,比起Prius受到廣大的歡迎、RAV4 EV可說是默默的銷聲匿跡。

2012年TOYOTA與電動車大廠TESLA憑藉著密切合作,依循著第一代RAV4 EV模式而推出第二代RAV4 EV,由於市場相對成熟且透過TESLA在電動馬達與電池方面的挹注,第二代RAV4 EV的銷量與反應有了明顯的提升,雖然因為在2014年合作破局而讓第二代RAV4 EV面臨停產,但總銷量達2425台也算是擁有一定的擁護者。

然而將目光轉移至TOYOTA現行款代號XA40的第四代TOYOTA RAV4,由於底盤平台與車體結構與LEXUS NX大致相同,且兩者均由日本田原工廠進行生產製造,因此現行款RAV4在節能動力方面捨棄EV版本而與NX300h採用相同動力系統的傳言從來沒有間斷過。如今終於在2015年紐約車展上,TOYOTA證實將以現行第四代RAV4為基礎推出RAV4 Hybrid,徹底與過去RAV4 EV所打下的電動車市場道別,專注於TOYOTA高度發展的Hybrid本務。

預料這款首度推出的RAV4 Hybrid在動力方面將採用與NX300h完全相同的動力架構,採用2493cc直列四缸引擎與馬達組合,馬力輸出約莫將在200hp上下,且具備四輪傳動車型可供選擇。當然了藉時RAV4 Hybrid勢必將成為RAV4產品線中最高階車型,因此導入台灣市場後在配備與價格方面該如何定位勢必考驗著和泰的銷售手腕。目前RAV4 Hybrid確定將會在4月2日於紐約車展上亮相,而從TOYOTA 全新改款Alphard火速導入台灣的腳步來看,RAV4 Hybrid或許有機會在2016年前進入台灣市場。

RAV4 Hybrid預料將會採用與NX300h相同的動力佈局
1997 RAV4 EV
2012 RAV4 EV

 
 
TOYOTA 日本/豐田RAV4
日期
 
1 2 3 4 5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