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6年小型跨界重砲,TOYOTA CHR土耳其廠生產鎖定歐陸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17/2015星期五)
2014年巴黎車展概念車C-HR
隨著TOYOTA的TNGA計畫即將在第四代Prius上實現,同樣運用C底盤平台的小型跨界車款也即將在2016年誕生,根據了解開發代號為560A的小型跨界,基本上將以2014年巴黎車展發表的概念車C-HR為基礎,量產版本會命名為CHR,且共有1.8L自然進氣、1.8L油電複合、1.2L渦輪增壓三種引擎動力,並全部在土耳其廠生產,這意味CHR應該是以歐陸和日本為主要市場,北美和東協則在規劃中!

CHR量產版本造型與C-HR非常神似
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了解,開發代號560A的CHR,為TOYOTA TNGA計畫中的力作,也是與第四代Prius共用模組化C底盤平台的跨界休旅車,外觀造型與2014年巴黎車展現身的C-HR概念車相仿,但細部和內裝將會重新修飾,車頭水箱護罩會比照Auris的設計風格,LED頭燈將會成為頂級車型標配,當然輪胎尺寸也將配置16-18吋,非概念車上的20吋大尺碼;此外後車門把手將隱藏在C柱中,以營造出Coupe Look的視覺效果。約莫4400×1785×1560mm的車身尺碼,比起現行RAV4的4570×1845×1670mm要小上一號,畢竟CHR的客層與RAV4年齡層要低些,因此整體造型更具運動感,價格上也因模組化緣故要來得更便宜些。

動力方面現階段共有三種規劃,代號8NR-FTS的1197cc直列四缸直噴渦輪增壓引擎與Auris相同,經過調校後可輸出116hp馬力與18.9kgm扭力,並與4WD系統組合,同時提供CVT和六速手排兩種變速箱設定,另一為搭載新世代THS-III的1.8L Hybrid心臟,推測擁有140hp/25.0kgm的輸出功率,同時可選擇4WD或FF的驅動配置。不過這兩種動力設定僅限於日本和歐洲,其他市場將只有1.8L直列四缸的自然進氣一種引擎,以及FF和4WD兩種驅動設定,只是目前這方面尚未定案,或許要等到第三季才會更明朗。

既然CHR是以歐陸為主要市場,且又確定在TOYOTA的土耳其廠生產,那麼何時會正式發表量產版本?據聞最快在2016年三月日內瓦車展、慢則九月的巴黎車展,總之CHR的上市計畫已經箭在弦上,TOYOTA勢必要加快腳步才能如期登場,而台灣是否有機會引進?由於是歐規版本且又是歐洲製造,加上引進後會吃到RAV4的市場,恐怕未來大家只能看著圖片止渴了!


 
 
TOYOTA 美日/豐田車廠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