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在中國悶到爆,銷售不如預期難突破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07/2015星期二)
雖然已經站上全球龍頭寶座,且2015年第一季在美國市場的銷售量增加了10.5%,排名更和美國三大之一、排名第二的FORD不分軒輊,但TOYOTA在中國可就沒那麼幸運,不但連續兩年未能達成目標,所推出的車款更無法獲得消費者認同,也難怪TOYOTA在中國是極度的悶。

根據了解TOYOTA之所以能在美國市場開紅盤,主要是受到油價持續低迷的鼓勵,以及貨卡、SUV等車款銷售量增加所致,同時Camry持續在當地熱銷,而LEXUS車系的銷售量也有上揚趨勢。反觀VW在美國卻是疲軟不振,2015年3月下滑了18.2%,而美國三大中的GM、FORD則分別下滑2.4%、3.5%,不過CHRYSLER卻略增不到2%。另外,NISSAN則小跌2.7%,而HONDA則是下滑5.3%,但是韓國的HYUNDAI卻是大幅增長了12%。

不過TOYOTA在美國好,並不代表其他市場也一樣好,在中國TOYOTA可是連續兩年無法達標。就TOYOTA中國發言人表示,TOYOTA在當地市場遇到了強勁競爭,不但SUV產品碰上HONDA等其他品牌的挑戰,像雷凌Levin(台灣的Corolla Altis)、威馳Vios的小型乘用車銷售表現可是令人失望。這可是TOYOTA繼2014年後第二次在中國銷售量未能達到目標。此外TOYOTA在2014年曾經訂下在中國銷售110萬輛的目標,但最終結果卻未能達成。依照推測今年在當地的成長率大約只有上個年度的一半,也就是約6.8%左右。

基本上TOYOTA在中國市場無法達到預期一點也不意外,因為當地品牌可是有區域性,像TOYOTA在東北的能見度就很高,但卻無法跨到黃河甚至長江以南,另外民族情節也是讓TOYOTA吃憋的一大問題,當年抗日的帳全算到TOYOTA頭上,沒辦法,誰叫你是龍頭!


 
 
TOYOTA 美日/豐田車廠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