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5紐約車展報導:科技加持縮小配備差距,TOYOTA RAV4 Hybrid內裝科技大公開  
AUTONET記者:吳世傑(04/08/2015星期三)
長年盤踞在台灣進口車銷售冠軍的TOYOTA RAV4休旅車憑藉著日本原裝進口的身分以及與LEXUS NX、TOYOTA Harrier採相同車體架構的高水準組裝優勢,因而替TOYOTA在休旅車市場搶下大片江山,每個月皆能穩定交出超過1200輛以上的銷售成績,在台灣進口車銷售排行中擁有難以撼動的王者地位。而在2015年紐約車展上,TOYOTA發表全新小改款RAV4,除了在外型上與TOYOTA新世代產品更為貼近之外,在原有汽油動力之外更額外增添Hybrid油電車型,使得TOYOTA RAV4成為旗下第八款油電車款,替TOYOTA節能動力大軍再添新戰力。

小改款RAV4在外型上擁有與舊款相去不遠的車身線條,同樣明顯且高聳的車側腰線而與尾燈組連成一氣,從目前僅釋出的RAV4 Hybrid外觀照片來看,至少將能確定高階車型將會標配LED尾燈,採用LED導光條與高亮度LED煞車的配置而擁有極高的科技感。車頭方面以新世代Keen Look家族化設計語彙為基礎,銳利的鷹眼LED頭燈和中央廠徽連成一氣,而與台灣甫發表的Camry有著相近視覺呈現。全新設計的前保桿採多層次、大型氣壩設計,搭配下方的鋁質飾板而有著休旅車行應有的氣勢。

值得一提的是RAV4 Hybrid在動力方面搭載與NX相同的動力系統,即2.5L Atkinson循環引擎加上電動馬達驅動,若是四輪傳動車型則在後軸增加一具電動馬達,構成AWD-i適時四驅系統。然而TOYOTA現階段並未公布RAV4 Hybrid確切的性能數據與油耗表現,但推測應與NX300h相去不遠。另外2015年首度發表的TSS(TOYOTA Safety Sense)安全科技也在小改款RAV4首發,汽油版車型搭載低階的TSS C版本,Hybrid版本則搭載較高階的TSS P版本,具備碰撞預警、車道偏移警示與自動遠光輔助等等多項功能,在輔助安全方面可是比起同門兄弟NX更為先進。



車室內最大的改變莫過於儀錶板由三環設計改為質感更好的雙環儀表,中央更嵌入大型4.2吋彩色液晶螢幕顯示各項車輛資訊,此外中控台也導入七吋觸控螢幕,除了在RAV4 Hybrid上可顯示動力輸出分配之外,首度導入的Bird’s Eye View環景功能更是讓這款SUV車型有效降低視覺死角,包括高、低角度環視與360度模擬全景之外,倒車時的導引線更可與方向盤連動,大幅提升駕駛時的便利性。然而這套系統其實也是從同門兄弟LEXUS NX直接移植而來,因此小改款RAV4在配備層面上將與LEXUS NX更為貼近,兩者之間的差異將呈現在整體質感呈現與品牌價值之上。


 
 
TOYOTA 日本/豐田RAV4
日期
 
1 2 3 4 5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