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SS系統為重點升級項目,日本TOYOTA發表小改款Auris  
AUTONET記者:張振群(04/10/2015星期五)
面對歐洲暢銷的都會掀背市場,日本TOYOTA在2006年以當時Corolla底盤平台發展出第一代Auris,至今也已經到了第二代車型(2012年發表),並於2015年日內瓦車展發表小改款車型。而當掀背車漸漸受到美國市場青睞後,Auris也以SCION iM之名於2015年紐約車展登場,隨後日本當地也在4月6日對外發表小改Auris。重要的是不同歐、美地區,日本原廠將TSS主動安全防護系統,列為小改Auris改款重點。

不同歐洲市場D-4D柴油渦輪引擎、Hybrid車型,以及美國市場的1.8L汽油引擎,日本小改Auris除了主打新開發的1.2T渦輪增壓引擎外,更將代號1NZ-FE的1.5L汽油引擎列為主力(105-108hp),因為150X車型可選配的(TOYOTA Safety Sense)TSS主動安全防護系統,從基礎型TOYOTA Safety Sense C到進階版TOYOTA Safety Sense P都有,完全同等剛在2015年紐約車展發表的小改RAV4 Hybrid規格。

TOYOTA Safety Sense C所包含的就有(PCS)Pre-collision System碰撞預警系統、(LDA)Lane Departure Alert車道偏移警示系統、(AHB)Automatic High Beam遠光燈自動輔助切換系統。至於TOYOTA Safety Sense P則是再添加(Pre-collision System with pedestrian detection function)行人碰撞預警系統、(Radar Cruise Control)雷達巡航控制系統,豐富的安全防護科技讓日本小改Auris有著非常完備的產品實力。

動力配置上,日本與歐洲市場同步新增代號8NR-FTS的1.2T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在排氣量1196c.c.、直列四缸、DOHC、D-4T燃油直噴、渦輪增壓系統的挹注下,可輸出116hp/5200-5600rpm最大馬力,以及18.9kgm/1500-4000rpm峰值扭力表現,匹配嶄新的Super CVT-i無段變速系統,經過日本JC08測試後可繳出19.4km/L平均油耗表現,名列日本市場Auris所有動力規格之冠。

至於在紐約車展發表的SCION iM,外觀採較年輕化的設定下於日本市場列為Auris RS車型販售。外觀方面除有專屬16吋輪框、標配LED頭燈外,亦換上黑色蜂巢運動水箱護罩、前/後下擾流、側裙、車艙類碳纖維飾板、真皮方向盤/排檔頭等,動力則僅提供1.8L汽油引擎(143hp、144hp兩種)。最後日本小改Auris以1789855日圓(約新台幣47萬元)開售,最貴的車型為120T(1.2T動力)報價2590037日圓(約新台幣67萬元),月販目標為1000輛。

TOYOTA Auris RS
TOYOTA Auris RS
TOYOTA Auris RS

 
 
TOYOTA 美日/豐田Auris
日期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