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未來〞進行式!TOYOTA Mirai專屬展間日本東京都港區成立  
AUTONET記者:邱志翔(04/16/2015星期四)
1997年TOYOTA正式大批量產全球第一款採用油電複合動力Prius,從此改變了車壇節能科技走向,至今已經是市場上普遍接受度最高的替代能源科技,而如今面對越趨嚴苛的排放法規,新世代節能科技大戰也悄悄打開,當各家車廠當重心放在鋰離子電池車時,身為節能科技領導者的TOYOTA則是已經將目標望向氫燃料電池車,並在2014年底確認了已經多次在國際車展上展演的氫燃料電池概念車FCV Sedan將以象徵未來的「Mirai」為名投入量產。

對於TOYOTA來說Mirai的量產,不僅是科技象徵,更希望能夠主導車壇未來的綠能科技,如此重要的全新產品,自然是以最高規格的行銷來迎接,因此日前宣布與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達成合作贊助協議,2016年從日本開始,並在2017年將合作範圍開始擴及全球,將一路延續至2024年止,而這樣的高規格佈局便是衝著Mirai的曝光而來。

而近日為了拉抬Mirai所使用的氫燃料電池作為新世代節能科技的特殊定位,也為了與其他車系有所區別,日本TOYOTA選定東京都港區芝公園區成立了Mirai專屬展間,而與日本岩谷產業合作設立的加氫站,也能適時作為後勤補給,除了展示間賞車、專員解說之外,還接受Mirai的預約試駕,不過由於Mirai目前產能有限,且候車期相當長,因此Mirai專屬展間僅提供一輛車,而且只在每個星期五提供試駕,一天最多只有7個名額,想必就連試駕也是大排長龍了。

儘管有日本媒體認為此次Mirai的量產雖然再度領先全球,但卻似乎是一意孤行的與全球節能趨勢背道而馳,畢竟消費者對於鋰離子電池接受度逐年提高,而大眾對氫燃料電池卻仍是未知數,TOYOTA此回猶如豪賭,不過從TOYOTA堅決量產的態度以及高規格行銷卻像是告訴車壇勢在必得的決心!


 
 
TOYOTA 美日/豐田車廠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