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誰說RAV4不能越野?美國TOYOTA將以RAV4參加2015年多場拉力賽事  
AUTONET記者:KJ(05/08/2015星期五)
讀者們對TOYOTA RAV4這款暢銷的進口SUV應該都十分熟悉,不過因市場趨勢使然,台灣消費者多半選擇前驅板車型,原廠也鮮少強調RAV4的越野表現。不過TOYOTA美國原廠日前公布了一款以RAV4為基礎改裝的拉力賽車,即將參加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的Monster Energy Supercross錦標賽。

這輛RAV4賽車將由知名拉力及甩尾車手Ryan Millen駕駛,他曾於2014年獲得Baja 1000越野賽的卡車組優勝,當時駕駛的是一輛TOYOTA Tundra TRD PRO貨卡。由於RAV4並非以越野能力見長,因此過去甚少在專業越野競賽中看到RAV4的蹤跡。但原廠強調,相較於其他更大、更重且動力更強的競爭對手,RAV4無疑地擁有輕量化、設計精簡等優點,在面對沙漠及沙灘等地形時,也許更有優勢,因此原廠希望藉著這次參賽,展現RAV4在動態操控方面上的優秀水平。

這輛拉力賽車是以在美國市場販售中入門等級的RAV4 LE為基礎來改造,動力採用2494㏄直四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輸出176hp/23.8kgm最大動力,與台灣所販售的車型並無太大不同。Ryan Millen移除了車上無用的配備,減輕了約220kg的車重,接著改裝上防滾架、215/75 R15規格的BFGoodrich全地形越野胎,以及TEIN前後避震器。

除了Monster Energy Supercross之外,Ryan Millen也將駕駛這輛RAV4參加包含Rally America(2WD-Open組)等2015年舉辦的拉力賽事。Ryan Millen表示,在駕駛過TOYOTA所提供的各項選擇後,他對RAV4的緊緻車身及流暢操控留下深刻印象,很期待RAV4在未來賽季中的表現。


 
 
TOYOTA 日本/豐田RAV4
日期
 
1 2 3 4 5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