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與MAZDA合作關係正式成立!攜手研發節能科技與安全性科技!  
AUTONET記者:陳紀樺(05/15/2015星期五)
才傳出TOYOTA有機會與MAZDA將目標放在節能科技領域攜手合作,短短不到一個禮拜時間,雙方的合作關係就已經成真,並在5月13日招開記者會宣布這項令人興奮的消息,同時也表示除了在節能科技方面的相互合作之外,也會在車輛安全性方面合作,創造更安全、更環保、更節能的新世代科技。

TOYOTA總裁Akio Toyoda與MAZDA總裁Masamichi Kogia在正式握手宣布雙方的合作關係後,共同表示目前雙方已經開始組織聯合委員會,以便協調雙方工程師技術交換的合作事宜;在日前的報導中便提到,TOYOTA對於MADZA的Skyactiv柴油引擎有著高度興趣,而MAZDA則是希望能取得TOYOTA的氫燃料電池技術。雖然目前仍不知未來能不能順利交換這兩項技術,目前兩者的合作關係也尚未帶來立即的變化。

TOYOTA方面目前已經授權MAZDA使用旗下現有的油電混合動力科技,先前也提供位於南美洲墨西哥的廠房給MAZDA生產小型房車級距產品。如今合作關係確立,MAZDA也有望能在短時間內擁有掛上自家廠徽的油電混合動力車款。除此之外,TOYOTA總裁Akio Toyoda表示,一切合作項目與關係都尚未有定論,而且雙方關係僅有技術上的交換,並沒有公司股權上的問題。

最後雙方都表示像當期待在未來的合作關係,並且期待在雙方工程師的合作下,揪竟會創造出什麼樣的產品;雖然TOYOTA與MAZDA面對即將在明年全面實施的Euro 6廢氣排放標準,已經做好充足的準備,但未來標準只會更加嚴格,因此雙方的合作關係勢必會帶來莫大的幫助,特別對於目前尚未完全掌握油電混合科技的MAZDA來說,更是吃了一劑定心大補丸。


 
 
TOYOTA 美日/豐田車廠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