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專為身心障礙者設計!日本TOYOTA推出「Restroom Finder」APP軟體  
AUTONET記者:邱志翔(05/19/2015星期二)
相當重視福祉的日本,對於失能老人及身心障礙者都提供相當完善的醫療服務,除了專用的街道規劃、社區醫療等,也與車廠搭起了合作橋梁,推出了專為不良於行的患者專用的福祉車、復康巴士等,目的便是希望能夠提供身心障礙者更貼心的照顧。

福祉車、復康巴士等改裝福祉車款,確實解決了身心障礙者交通移動的問題,甚至還能享受出遊踏青的樂趣,然而離開都會區之後,尋找專為殘障人士而設立的殘障廁所便成為了旅行中的一大難題,因此在日本長期關注這類福祉議題TOYOTA近日也藉由行動載具的發達推出了名為「Restroom Finder」的APP軟體。

該APP軟體目前僅針對日本東海地區三個大地區-愛知縣、岐阜縣、三重縣的殘障廁所及停車位資訊進行統整,除了地區、位置等基本資料外,就連殘障廁所平面圖、大門形式(自動、滑軌)、入口寬度、有無右側扶手、有無溫水/熱水淋浴設備、緊急按鈕設置等細節都很注重。

該APP預計5月21日上線,透過TOYOTA T-Connect或是LEXUS G-Link車載系統均能同步下載,配合導航的路徑規劃,系統便會事先羅列出路線上的各個殘障車位與廁所等相關資訊。


 
 
TOYOTA 美日/豐田車廠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