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 MAZDA合作第一截報!代號「69DZ」全新入門雙座跑車2018報到!  
AUTONET記者:陳紀樺(05/19/2015星期二)
TOYOTA自進入21世紀後,對於運動化車款的研發可說是幾乎停擺,完全將重心擺在新世代節能動力科技上。但自從與SUBURU合作開發的雙門後驅86上市,受到消費者歡迎後,似乎有意重新回到拾回運動化車款市場,但這些車款似乎都與他牌合作開發,甚至是直接取用其技術生產的車型,其中也包括即將在2018年開始販售的最新款小跑車。

根據外媒報導,這輛廠內代號「69DZ」的全新小跑車即將在2018年現身,定位將座落於86之下,並且將會採用1.5L引擎提供約130hp的最大動力,並且會擁有6速手排變速箱的配置,同時車重也會控制在980kg左右;就粗略規格來看,似乎與MAZDA MX-5有著相當高的相似度,因此該的開發案也不排除與近日兩家車廠的合作,有相當大的關係。

在兩者的合作關係之下,就算「69DZ」採用與MX-5完全相同的底盤、動力系統,似乎也不為過,不過在外觀方面,TOYOTA似乎有意採用日本市場獨有的86 Style Cb的設計風格,並藉此向品牌在1965年推出的Sport 800車款致敬;此外,該車有機會採用2+2的座椅配置,而且除了6速手排變速箱之外,自排變速箱也會是選項之一。

代號「69DZ」的小型跑車,預計在2018年時正式進產銷。除此之外,在外媒的報導中提到,此車的開發及調教TOYOTA已經請到前WRC車手Tommi Makinen幫忙,希望能賦予其最優異的運動話性能;雖然TOYOTA近年卻是表現出對於運動化車款的野心,但這些車款都並非品牌獨立開發,都是透過合作夥伴的技術衍生而來,似乎也透露出品牌對於性能上的著墨確實沒辦法獨當一面。


 
 
TOYOTA 美日/豐田車廠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