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北美Prius銷售量逐年下滑,TOYOTA提高補助金額挽救!  
AUTONET記者:陳紀樺(05/27/2015星期三)
世界第一台量產油電複合動力車款TOYOTA Prius自1997年問世後,不只改變世界車壇的生態,使其進入到更為環保的時代,更霸占油電混合動力車款的龍頭位置多年。不過,隨著科技進步,各家接掌油電複合動力技術後,Prius已經失去擁有優勢,銷售量也開始下滑,也讓北美分公司開始祭出補助加碼到3000美金的促銷方式。

TOYOTA的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在上個世紀末便領先車壇群雄,並推出Prius作為第一款量產的油電複合動力車款,獨一無二的身分也理所當然獨占市場多年,更成功改變現代汽車工業的發展走向。雖然Prius的成功有目共睹,但經過多年的進步,各家車廠也趕上進度,紛紛推出自家的油電複合動力車款,更直接衝擊Prius的地位。

雖然目前Prius而是油電複合動力車款的佼佼者,但在競爭者的瓜分之下,銷售數字還是明顯下滑。就北美市場來看,今年四月的全美銷售量達到15235輛,雖然看似是不錯的成績,但相較去年同期已經下滑15%之多,因此TOYOTA北美分司也將舊金山地區的補助款金額由原本的2500美元調整到3000美元,藉此挽救衰退的銷售量。

事實上,Prius的銷售量會逐年下滑,並不僅僅是競爭對手變多而已,在近年科技火速的發展之下,一般的油電複合動力早已不是先進、節能的唯一的指標,除了更為先進的PHEV技術之外,更高層次的EV車型也開始嶄露頭角,更別說自家還推出了氫燃料電池系統的產品,對於Prius都有一定的影響;雖然說產業結構又在一次改變,但TOYOTA並不打算放棄,反到打算在今年東京車展推出新世代Prius。


 
 
TOYOTA 日本/豐田Prius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