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SS安全系統入列!TOYOTA推出Aygo x-cite特仕車  
AUTONET記者:邱志翔(06/03/2015星期三)
TOYOTA近年來設計風格有了丕變,開始會去強調個性與年輕化,其中新世代設計語彙「Keen Look」可說是幫了大忙,透過車頭由水箱護造、頭燈、下氣壩組成如同〝X〞造型前臉,造就出俏皮但卻更加帥勁的視覺感,一掃過往單調國民車的印象,而發表於2014日內瓦車展的新一代迷你小車Aygo更是如此。

而為了強調Aygo無拘無束的個性,原廠也在2015年初加碼推出X-Wave大天窗帆布敞篷版,讓即便是小資男女也能以平易近人的價格享受如同敞篷般的快感,順勢拉抬了Aygo的銷量,截至目前為止已經在歐洲售出超過7萬輛。

為了持續強化Aygo的競爭力,近日歐洲TOYOTA再推出Aygo x-cite特仕車版本,除了全新的青藍色車漆外,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原本〝X〞造型的水箱罩飾條改為時下年輕人喜愛的鋼琴黑飾板,後保桿也採同樣的材質,就連後視鏡蓋及A柱也都塗黑處理,另外15吋輛黑色輪圈搭配藍色TOYOTA廠徽的輪圈蓋也是相當吸睛。

動力系統未做更動,仍舊配置了與標準車型相同的排氣量為998c.c.三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輸出68hp/6000rpm最大馬力與9.7kgm/4300rpm峰值扭力,可搭配五速手排或是具有換檔撥片的x-shift自手排變速箱。

除此之外,最令人羨慕的莫過於去年底TOYOTA才發表的全新的「Toyota Safety Sense」安全駕駛輔助系統,如今已經在歐洲得以選配。Aygo得以透過針對小型車設計的「Toyota Safety Sense C」獲得可在10-80km/h時速間作動的預防碰撞系統(Pre-Collision System 2)以及車道偏移警示(Lane Departure Alert system)等駕駛人輔助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