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再次尋求合作夥伴!看上FORD SmartDeviceLink系統作為其下產品多媒體車載機平台  
AUTONET記者:陳紀樺(06/09/2015星期二)
由於智慧型手機的快速發展,迫使各家車廠不得不開發能與其連接的車載多媒體系統。除少數幾家車廠基於Apple的Car Play系統 或是Android之外,大多車廠仍是自行開發能與其進行連結的系統,如FORD的SmartDeviceLink便是如此。現在TOYOTA也看上FORD的這項技術,並且正式發出聲明表示雙方已經達成共同開發的協議。

不久前,貴為車壇龍頭的TOYOTA曾經公開表示,品牌並不會使用Carplay或Andriod系統作為車載多媒體機的基礎系統。也就是說,TOYOTA在車載多媒體系統的開發走向上,偏向使用注重連結而非獨立的系統。這點恰巧與FORD旗下子公司Livio所開發的SmartDeviceLink相同,再加上過去兩者便曾有合作關係,因此這次的合作協議也不太意外。

FORD的SmartDeviceLink並非採用任何一種已知平台為基礎進行開發,而是可與各種智慧型裝置進行連結的平台,除了可進行基本的電話撥、接、音樂播放之外,也支援顯示第三方App程式,更可直接透過觸碰螢幕進行操作。除此之外更可透過語音進行操作,可減少駕駛在操作過程中分心所造成危險。

雖然說這次雙方的合作協議並不令人感到太過意外,不過也讓人好奇,TOYOTA不論是車體基礎平台、引擎動力系統等,如過去的HINO、BMW、PSA到最近的MAZDA,皆是直接取用合作夥伴的現成技術而來,現在又將藉助FORD的SmartDeviceLink車載多媒體系統,那最後掛上TOYOTA廠徽的產品究竟有多少是出自自家開發的東西?




 
 
TOYOTA 美日/豐田車廠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