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六期環保動力上身,英國TOYOTA Land Cruiser搭載新世代D-4D柴油引擎  
AUTONET記者:吳世傑(06/29/2015星期一)
為了對應即將在2015年9月1日正式全面施行的歐盟六期環保法規,英國TOYOTA也在全新發表GD系列渦輪柴油引擎之後,立即替旗下Land Cruiser車系搭載這具2.8L D-4D新世代柴油引擎,取代原有舊款3.0L柴油引擎,預估可節省油耗與CO2排放量達9%。

TOYOTA全新發表的GD系列渦輪柴油引擎屬於專為六期法規所開發、設計的新世代柴油動力,透過D-4D缸內直噴技術並搭載高導熱係數活塞,能減少運作過程中約30%的能量耗損。搭配可變葉片幾何渦輪增壓器與獨門熱管理技術,讓這具引擎提升15%的運作效率,峰值扭力也增加25%,是TOYOTA史上效率最高的動力系統。

除此之外這具引擎也是TOYOTA首次採用SCR尿素系統,能減少99%的NOx排放量,足以符合歐盟六期法規對柴油引擎的嚴苛規範。而換上全新動力之後,Land Cruiser車系將擁有175hp最大馬力與42.8kgm的最大扭力,並標準配備六速手排變速箱。有趣的是若選配六速自排變速箱,則引擎的最大扭力將提升為45.9kgm,以彌補自排變速箱的動力耗損,並繳出13.8km/L的平均油耗,對於體型龐大的越野休旅來說這樣的油耗已屬相當優異。

除了動力升級之外,英國版本Land Cruiser也將數位電台音響列為標準配備,並可選配含觸控螢幕、聲控、3D導航功能的TOYOTA Touch 2多媒體影音系統。安全配備方面也可選配主動式定速巡航、車道偏移輔助、盲點偵測、後方來車警示等電子輔助系統,讓Land Cruiser一舉化身為主、被動安全完善的高科技越野休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