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日本TOYOTA Vitz安全升級TOYOTA Safety Sense C為標配,台灣肯定無緣!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02/2015星期四)
從1999年第一代問世以來,Vitz一直是TOYOTA旗下最受歡迎的小型掀背車,於日本以外更稱為Yaris,現行第三代在2010年誕生,並依照市場需求發展出不同型態,目前台灣所販售的Yaris雖然尺碼大上一號,但骨子裡頭可是完全相同,然而基於2014年TOYOTA發表最新安全科技「TOYOTA Safety Sense」以來,便陸續成為日本不少車款的標配,現在也出現在Vitz上,讓小型車的安全性大大升級。

日前在日本所發表的Vitz小改良,主要是在於增添最新的安全科技TOYOTA Safety Sense C,這套藉由車頂擋風玻璃內側、由雷射雷達與單眼攝影鏡頭集合成的感測元件,宛如駕駛人的第三隻眼,同時也整合Pre-collision 防撞輔助煞車、LDA車道偏移警示、AHB自動調節遠/近光燈等三大安全系統,讓行車更為安全。

此外,針對小改良原廠也新增橘、水藍和象牙白等三種車色選擇,而內裝鋪陳則採用新開發的米/紫雙彩,強調更為年輕活潑的駕馭生活。至於動力並沒有調整,仍為1.0L直列三缸(69hp/6000rpm、9.4kgm/3600rpm)、1.3L直列四缸引擎(95hp/6000rpm、12.3kgm/4000rpm)、1.5L直列四缸引擎(109hp/6000rpm、14.1kgm/4400rpm)三種配置,並可和五速手排或CVT變速箱組合。當然在進行安全升級後價格亦有所調整,從日幣1153637-2046109圓,約合新台幣29.3-52.1萬元不等。

雖說Vitz僅是小型車,但在日本可是配置四具SRS氣囊(前雙SRS氣囊與側邊氣簾),就連在中國的分身致炫(就是台灣的Yaris)也有四具氣囊(前雙與側邊SRS氣囊),反觀台灣只因應法規標配雙前座SRS,既然都如此,大家也就別想可享受TOYOTA Safety Sense C這套安全科技了。


 
 
TOYOTA 日本/豐田Yaris / Vitz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