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誰是真正的美國車代表? TOYOTA Camry美皮美骨當之無愧  
AUTONET記者:吳世傑(07/02/2015星期四)
TOYOTA Camry
TOYOTA Sienna
CHEVROLET Traverse
HONDA Odyssey
GMC Acadia
BUICK Enclave
CHEVROLET Corvette
不知道大家印象中的美國車應該是甚麼樣子,是搭載龐大V8引擎的美式肌肉車?還是又大又舒適的Cadillac房車?又或者是FORD熱銷幾十年的F-150美式貨卡? 沒錯這些車款的確曾經是我們印象中經典的美式車款代表。然而在汽車產業全球化分布以及日系品牌深根美國市場的現在,2015年真正的美國車代表不再是那些又大又耗油的傳統美國車,而開始有了令人意想不到的改變。

TOYOTA Sienna
在一份由汽車網站Cars.com所釋出的調查報告指出,在目前全美境內所生產製造的車款當中,使用美製零件的比例其實出奇的低,若以使用美製零件超過75%作為最基本的門檻,那麼全美國所生產的汽車僅有七款符合這樣看似寬鬆的標準。而令人意外的是,這七款美製零件比率高於75%的汽車中,居於榜首也就是美製零件使用比率最高的竟然是日系品牌TOYOTA Camry,其次則是TOYOTA Sienna、第三名才是GM集團旗下的CHEVROLET Traverse,第四名則由同樣是日系品牌的HONDA Odyssey所囊括,至於七款車中勉強兼具歷史與美式特色的車款則是位居第七名的CHEVROLET Corvette。


事實上在過去幾年之間,這項調查的榜首一向都是FORD F-150這款銷售與口碑俱佳的標準美式貨卡,然而在F-150改朝換代、全新改款之後,美製零件比率頓時低於75%,因而將美國車代表的寶座拱手讓給TOYOTA Camry。事實上TOYOTA Camry能夠打敗對手成為美製零件比率最高的車款也是有原因的,由於TOYOTA共設有四座工廠日夜組裝Camry,且Camry產線員工全數加起來共有將近6000人,如此高的生產數量連帶也讓Camry在美國足以支持汽車周邊產業,進而取代傳統美式品牌成為美製比率最高的車款。


直接受雇於美國TOYOTA的員工總數高達90000人,且光2014年TOYOTA就在美國投資了高達430億美元,後續所帶動的經濟效益間接提高就業人口,讓TOYOTA在美國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反觀美系品牌則僅有GM集團旗下部分車款維持高於75%的美製零件比率,其餘包括FORD以及FCA等等都因為汽車產業全球化而讓美製零件比率大幅降低。

當然了這並沒有所謂的孰優孰劣、或是對與不對的問題,而是車廠發展與品牌定位之下的抉擇,畢竟唯有賺錢才是車廠生存的長久之計,至於美製零件比率高低?或許這只是個不錯且有趣的茶餘飯後話題罷了。

 
 
TOYOTA 美日/豐田車廠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