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mmi Makinen 2017重返WRC戰場!轉任TOYOTA GAZZO車隊負責人!  
AUTONET記者:陳紀樺(07/09/2015星期四)
曾經叱吒90年代WRC戰場的「Tommi Makinen」即將回到熟悉的戰場,但其身分已經不再是奔馳於賽場上的車手,而是提供車隊專業知識指導車隊走向的車隊負責人,而獲得這項這位曾經WRC四冠車手加持的是,即將在2017年回到賽場的TOYOTA車隊「GAZZO」,屆時車隊使用的賽車則是已經正式對外發表的Yaris WRC賽車!

來自芬蘭的知名賽車手Tommi Makinen在90年代時,要說致霸WRC賽場也不為過。雖然最早在1987年便開始參賽,但真正蔚為人知的則是在轉戰使用MITSUBISHI Evolution賽車後,在優異的技術與賽車強悍的性能完美結合之下,Tommi Makinen在1996、1997、1998、1999這四年完全無人能擋,連續獲得四年冠軍,完全稱霸整個WRC賽場。為慶祝如此成就,MITSUBISHI更在2000年十特別打造被稱為Evolution 6.5代的Tommi Makinen特仕版車型。

最後Tommi Makinen轉戰使用SUBARU Impreza賽車,最終在2003年宣布退休,留下幾乎堅不可破的四連霸紀錄,成為WRC歷史上的著名車手;退休多年後,Tommi Makinen確定會在2017年回到叱吒多年的賽場,並且轉任TOYOTA車隊GAZZO的車隊負責人,帶領車隊朝向冠軍之路前進,同時開創自身在賽場上的另一項榮耀。

雖然TOYOTA GAZZO車隊必須等到2017年才會開始參戰,但賽車也在去年經過多次測試後,在今年初正式對外發表。透過Yaris車台為基礎進行補強打造的Yaris WRC擁有3910×1820mm的尺碼,並且使用1.6L渦輪增壓引擎作為動力來源,並透過6速序列式變速箱傳遞300hp/42kgm的最大動力動力;相信在Tommi Makinen這位沙場老將的經驗與專業知識帶領之下,TOYOTA GAZZO車隊將會獲得車色成績。





 
 
TOYOTA 日本/豐田Yaris / Vitz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