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HiLux的七人座SUV兄弟!TOYOTA新世代Fortuner澳洲登場  
AUTONET記者:邱志翔(07/20/2015星期一)
對應全球家庭結構轉型,新三代同堂的影響下,促使車廠久沒關切的7人座大型SUV再度被搬上檯面,而近日TOYOTA便在澳洲發表了全新7人座SUV-Fortuner,基本上就是與今年5月甫剛發表的第八代HiLux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只不過一輛是Pick-up、一輛是SUV罷了。

與全新HiLux一樣,Fortuner同樣是採用TOYOTA IMV計畫平台(Innovative International Multi-purpose Vehicle)打造而來,但因為兩種車型不同的客群取向,再針對外觀重新設計。

在TOYOTA的廠史上,最早擁有四驅7人座SUV車型最早可追溯至1998年,當時便是HiLux(1968年)誕生30年後,原廠基於亞洲市場需求,因此推出了以HiLux為基礎的延伸大型SUV車型,只不過當時並不以Fortuner來命名,直到2005年首度採用了Fortuner之名延續至今,也開始踏出亞洲往中東、澳洲鄧地販售,銷量也從起初的年銷5萬輛擴展至20萬輛的規模。



而全新第二代Fortuner將在今年10月開始在澳洲市場販售,將使TOYOTA當地銷售的SUV陣容增加至六款,包含RAV4、Kulger(就是Highlander)、FJ Cruiser、LandCruiser Prado、LandCruiser 200 Series等車款。

Fortuner將規劃有GX、GXL、Crusade三種車型等級,車身尺碼為4795×1855×1835mm、軸距為2745mm,全數採用符合Euro 5標準、排氣量2755c.c.的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在缸內直噴科技的加持下,擁有177hp/3400rpm的最大馬力,搭配一般六速手排時,可輸出42.8kgm/1600-2400rpm峰值扭力,若選擇升級6速自排變速箱,系統則會更加著重在低轉速高扭力,因此45.9kgm的最大扭力可在1400rpm時就釋放並延伸至2600rpm,在官方的測試下平均油耗為12.5km/L。而採用柴油引擎為動力的Fortuner,也能成功彌補車型相近、但卻只有汽油選擇的Kulger的不足。



為了滿足澳洲惡劣的地形仍能安全無虞的行駛,因此懸吊採用前雙A臂、後五連桿,皆附防傾桿設計,目的便是為了增加乘坐的舒適性,但為了在on-road與off-road以及油耗取得平衡,因此配有適時四驅系統。



外觀方面不同於HiLux的硬派,Fortuner就顯得比較居家,車頭大面積的鍍鉻水箱護罩,搭配LED頭燈(頂規車型配bi-LED雙LED頭燈)以及LED日行燈,所有車型均配置LED煞車燈,霧燈外框同樣採用鍍鉻飾條增加反光面積,輪圈依等級可搭配17-18吋不同樣式鋁圈,C住以後的車窗採用塗黑設計,不僅創造了懸浮車頂的視覺效果,也大大增加隱密性。



內裝部分雖然尚未釋出廠照,因此無圖可做參考,但應該與HiLux就是如出一轍,包含大型觸控螢幕附娛樂整合系統、前後獨立空調、就連尾廂也附有空調控制,確保食物保溫或保冰;安全配備包含7氣囊、爬坡起步/下坡輔助、倒車攝影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