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展開美好未來,TOYOTA/HINO氫燃料電池公車日本東京測試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30/2015星期四)
繼2015年1月在愛知縣豐田市開始試營運,半年後也將舞台轉至首都東京,因為TOYOTA/HINO所開發的氫燃料電池公車,在7/24-7/30於這個全球數一數二的都會中開為期一周的測試。

早在2005年日本愛知世界博覽會中,TOYOTA與旗下HINO就共同打造出18輛IMTS無人駕駛智慧公共運輸工具,以及八輛氫燃料電池巴士,當作會場中的接駁車,時隔十年之後,TOYOTA與HINO更將氫燃料電池投入市區大眾運輸公車,並率先在2015年1月9日於豐田市營運,現在則移師至東京進行測試。

基本上於東京試營運的氫燃料電池公車是與豐田市營運為相同版本,也算是2005年氫燃料電池公車的進化版,動力上與最新的燃料電池車Mirai相同,也就是最新開發的TFCS(TOYOTA Full Cell System)系統,為高性能燃料電池與兩具馬達的組合,且配置八個高壓氫燃料儲存槽,同時還有V2H外部電源供應系統,就整體來說等同於大一號的活動發電機。

而這次在東京所進行的測試項目,主要是針對於非常期能否供應電源,以及在大都市道路的實際行駛狀況,在蒐集所有資料後以做為未來正式量產化前的改良。


 
 
新車科技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