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不敵模組化趨勢!全新Camry將由TNGA平台打造並使用2.0L渦輪增壓心臟!  
AUTONET記者:陳紀樺(07/29/2015星期三)
模組化平台嚴然成為主流趨勢,除了VW集團之外,Daimler集團與BMW集團也大行其道,當然許多品牌也投入相同技術的研發,並藉此大幅降低車款的開發成本;當今車壇銷售龍頭TOYOTA也有意投入模組化平台的開發,因此也傳出近日發表的LEXUS IS200t所使用的2.0L渦輪增壓引擎,未來將會轉嫁使使用在Camry上,取代北美市場的3.5L V6引擎車型。

在去年時本刊便曾報導,當今車壇銷售龍頭TOYOTA也有意投入模組化平台的開發,並且早在2013年便提出TNGA(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新全球架構計畫,其中便提及TOYOTA旗下的3.5L V6引擎,將由2.0L渦輪增壓引擎取代,而隨著LEXUS發表搭載全新2.0L渦輪增壓引擎的IS200t,也正式宣告品牌的模組化時代將來臨。

使用在IS200t上的新世代引擎8AR-FTS,早在2014年便已搭載於NX200t上,並且用有順暢、飽滿的高質感輸出。而在IS200t車體下堤供245hp馬力以及35.7kgm的扭力峰值設定,勢必能提供IS200t相當充足的動力。依照當時TOYOTA所發布的TNGA計劃,其一是2016年出現的全新Camry,雖然對此沒有更多細節,但2.0L渦輪增壓引擎決對會是慣穿TNGA計劃相當重要的關鍵。

一但TOYOTA的TNGA計畫開始推行,能夠大幅減少品牌的開發成本,也能夠更加有效率的使用生產線,帶來更驚人的獲利狀況。除了Camry之外,包含下一代RAV4、Corolla都在計畫之中。而該平台對於TOYOTA的幫助多大,則必須等到2016年全新Camry推出後才能知曉。


 
 
新車科技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