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小86難產,主因碰到MAZDA Roadster就舉白旗?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20/2015星期四)
從2013年起Autonet汽車日報曾多次報導有關TOYOTA將開發小86的消息,如今這個計畫確定中止,理由是MAZDA Roadster表現太過優異小86恐怕難敵,使得TOYOTA只有舉白旗先投降輸一半。

當2012年與SUBARU共同開發的86/BRZ問世後,確實讓TOYOTA風光了好一陣子,並多少改變國民車的品牌形象,也因此TOYOTA決定開發小86、也就是小型FR跑車,同時開出前置引擎、後輪驅動、車長不到4m的規格,並採用新一代Aygo底盤和動力,原本預計2015年東京車展會問世,同時將目標客層鎖定在預算型的年輕買家,甚至還一口氣推出雙門和敞篷兩種版本,企圖在樂趣跑車市場中獨領風騷。

孰料市場上卻殺出個程咬金,就是MAZDA最新的第四代Roadster,單2015年5月在日本開賣一個月訂單就超過5000張,就連美國、歐洲也紛紛告捷,這樣的結果讓TOYOTA對於小86的開發重新評估,畢竟在這方面TOYOTA實在難以和擁有SKYACTIV技術的MAZDA抗衡,鋒頭勢必會讓Roadster蓋過,自然也不會有太過漂亮的成績。

因此已經進行1年半時間開發的小86,整個計畫就為了避免和MAZDA Roadster正面衝突而中止,相信開發團隊心裡一定是百般不願意,然而對獲利優先的TOYOTA高層來說,而提前舉白旗投降至少不會輸得太過慘烈,沒辦法,誰叫Roadster太強,逼得連TOYOTA也要讓步。


 
 
TOYOTA 美日/豐田車廠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