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另類〝Downsining〞風潮!TOYOTA Mirai氫燃料電池全進化  
AUTONET記者:邱志翔(08/19/2015星期三)
2014年底,TOYOTA正式確認了已經多次在國際車展上展演的氫燃料電池概念車FCV Sedan將以象徵未來的「Mirai」為名投入量產,這款花費近20多年研發、同時也是將籌碼賭向氫燃料電池發展的嘔心瀝血之作,讓人再度看到了TOYOTA瞄準新能源車款的野心。

儘管有日本媒體認為此次Mirai的量產雖然再度領先全球,但卻似乎是一意孤行的與全球節能趨勢背道而馳,畢竟消費者對於鋰離子電池接受度逐年提高,而大眾對氫燃料電池卻仍是未知數;不過正如1997年TOYOTA堅持油電複合動力,因而大批量產Prius,從此改變了車壇節能科技走向一樣。



因此以全球節能車款科技領航者自居的TOYOTA,對於Mirai的布局、行銷都超高規格,大手筆的買下2020年奧運廣告授權,甚至為了做大氫燃料車市場大餅,仿效電動車廠TESLA,開放旗下FCV的專利使用至2020年,以刺激FCV的蓬勃發展,希望進展緩慢的FCV能有飛躍性成長。

除了奧運的廣告授權外,TOYOTA也為了Mirai製作了好幾支形象廣告,還記得當時還僅是FCV Concept概念車時,原廠即以一支長度約70秒的前導影片「The Turning Point」,表示氫燃料車款具備零排放CO2、生成物僅有水的優勢將成為綠能科技轉折點;而近日再以一支約90秒的影片「Performance and Technology」闡述了氫燃料電池體積由大至小的演進,但效能卻不斷成長,也為駕乘者爭取更多車室內使用空間!



 
 
TOYOTA 美日/豐田車廠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