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燃油效率提升10%以上,全新第四代TOYOTA Prius預告9月8日登場  
AUTONET記者:張振群(08/24/2015星期一)
早在2012年時就已經傳出全新第四代TOYOTA Prius即將在2014年底登場的消息,只不過因為各車廠Hybrid車款的銷售崛起,加上TOYOTA新底盤平台、電能系統整合的問題,使得新Prius的問世時間不斷延宕,最終拍板定案於2015年10月底的東京車展公開展示,並在日前透露9月8日將先行舉辦媒體發表會。

來自TOYOTA發言人Ryo Sakai的預告,他表示新世代Prius將選定在9月8日(台北時間9月9日)於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新車發表示。但Ryo Sakai拒絕透露新車量產上市時間,不過依照流程新世代Prius有機會在2015年東京車展過後,於同年底在日本當地搶先開賣,美國與其它地區則是在2016年起陸續販售。

即便規格未明,但目前所掌握的資訊為開發代號690A的新Prius,燃油動力來自1.8L DOHC VVT-i直列四缸汽油引擎(150hp),匹配可輸出90hp馬力的電動馬達,讓綜合馬力輸出達150hp,再結合CVT無段自動變速系統,平均油耗表現將可從上世代車型的37.0km/L,提升到40.0km/L的成績,整體燃油經濟性提升10%,且還具備56km遠的純電行駛效能。

而全新第四代Prius的另一項重點,即是集團內第一款採用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TNGA)底盤平台建構而來的車款,不僅可大幅降低生產成本並分攤各技術,還能讓新Prius減去約100kg的重量,且還能提升車內乘坐空間。但新Prius所面臨的挑戰,不僅是Hybrid系統明顯的進步升級,還有其他廠牌的銷售競爭,才能挽救銷量日益衰退的問題。


 
 
TOYOTA 日本/豐田Prius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