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沒有聲浪怎麼稱的上是賽車!?TOYOTA Mirai Rally Car準備出征!  
AUTONET記者:陳紀樺(08/25/2015星期二)
近年諸多日系車廠都急欲回歸高性能市場,除了HONDA之外,TOYOTA亦是如此,除了推出不少跑車之外,也開始積極籌備參予國際賽事外,更宣布品牌將在2017年正式回歸WRC沙場。然而除了一般使用燃油動力之外,TOYOTA現更打造使用氫燃料動力系統的Mirai Rally Car準備出征WRC拉力賽德國站。

今年早些時候TOYOTA便對外發表旗下最新拉力賽車,同時對外宣佈2017年將重返WRC賽場,並由過去叱吒賽場的Tommi Makinen領軍,準備大殺WRC賽場,除此之外,更被捕捉到GT86 4×4拉力賽車的測試身影。雖然不知道最終會不會投入賽事,但卻可充分見到品牌想復興性能、賽車領域的決心。然而品牌除了將觸手伸向既有戰場之外,更打算另闢新天地,透過旗下首款量產氫燃料動力車款Mirai打造賽車,並將其推上國際舞台。

TOYOTA打算以旗下氫燃料動力車款Mirai所打造的拉力賽車,參加WRC德國拉力賽事。賽車動力系統本身,並沒有經過特殊改裝,維持原有動力配置,但其於則進行基礎的賽車化工程,座艙內加裝防滾籠提升安全性,座椅也改以賽車桶椅與多點是安全帶,同時針對輪胎、制動系統進行提昇。而較令人驚訝的是內裝包含後座、門板等非必要的部件都未拆除,並沒有特別進行輕量化工程。

就車輛的改裝幅度來看,TOYOTA並沒有打算在賽事中奪得優異成績,其打造該賽車參賽的主要目的可能在於展演Mirai的優異性能,同時對外宣揚品牌打算將氫燃料動力導入賽事的決心,並將賽車運動帶進全新階段;目前該賽車已經在日本市場開放訂購,未來歐洲市場也會開放接受訂單。


 
 
TOYOTA 美日/豐田Mirai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