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MAZDA SKYACTIV加持!TOYOTA全新FR概念東京車展演出!  
AUTONET記者:陳紀樺(08/26/2015星期三)
TOYOTA與MAZDA的合作關係已經確定,因此也傳出不少合作開發新車的消息,其中最受到矚目的莫過於第二代86的開發事宜。而TOYOTA看上的不僅是MAZDA旗下的SKYACTIV技術,對於近日市場反應相當熱烈,相當受到消費者歡迎的既有MX-5/Miata平台更有著高度興趣,因此第二代86將以此為基礎進行開發的消息也層出不窮。

現行86熱潮不再,TOYOTA也打算捨棄SUBARU,並改向MAZDA合作開發第二世代車型。TOYOTA看上的不是其他,就是既MX-5/Miata所使用的SKYACTIV技術。該技術相當優異,不僅成功的將車重負擔抑制在1000kg以內,更能夠同時具有高剛性的表現,在此前提之下,便不需要使用大排氣量引擎作為動力來源,能夠順利的朝向Downsize的方向發展。

雖然目前並沒有關於該車的明確資料,但有消息傳出,TOYOTA即將在10月登場的東京車展上展出一款全新FR概念跑車。據了解該概念車是由Tommi Makinen協助打造,車重設定在980kg左右,並且會使用1.5L直列四缸自然進氣引擎作為動力來源,動力輸出則在130-150hp左右。雖然消息來源並未明講,但相信明眼人也都看得出來,該概念車型性能諸元與MX-5/Miata相當接近。

日前本刊對於第二代86的相關開發計畫也曾做過報導,相較於當時所得到的車輛資料來看,與即將在東京車展展演的這款概念車型有所差距,因此也不排除TOYOTA有機會在86定位之下,另闢全新級距雙門FR小跑車,而且若一切開發相關事宜都進展得相當順利,該車有機會再2017年出現在市場上。


 
 
TOYOTA 美日/豐田車廠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