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敞篷、跨界樣樣行!TOYOTA Yaris印尼國際車展大秀創意  
AUTONET記者:張振群(09/09/2015星期三)
2015年8月底的印尼國際車展(GIIAS 2015、Gaikindo Indonesia International Auto Show),媒體焦點幾乎都在HONDA BR-V、DAIHATSU FX-/ FT-Concept概念車所吸引,但其實在印尼汽車市占率不低的TOYOTA汽車,於印尼國際車展上也有Avanza、Veloz、Kijang Innova、Agya等重點展車,不過現場最吸睛的其實是跨界與敞篷版Yaris!

列為全球銷售車款的Yaris,在2013年時從第三代發展出亞洲專屬車型,針對中國、泰國、印尼、馬來西亞、台灣和越南等區域,提供符合當地民情的設計。而在印尼市場Agya除了是當地重點銷售產品外,尺碼大一點的Yaris的市場反應也不俗。對此,印尼當地就特別設計了兩款Yaris概念車,來提高展場亮點。

採現行Yaris改造而來的敞篷版與跨界車型,是由TOYOTA Astra Motor(TAM)操刀設計,以三門車型捨去B/C柱與後擋風玻璃,並針對頭燈、水箱護罩等加以修改,成為一輛外觀相當搶眼的四座敞篷車。至於跨界版本的Yaris,則是修改懸吊高度,換上更大尺碼的輪框,以及車身周圍的霧黑防刮面板,轉變成時尚的越野小車。

而這兩款獨特的Yaris,其動力都是來自代號1NZ-FE、排氣量1497c.c.、直列四缸、自然進氣引擎,具備109hp/6000rpm最大馬力,以及14.4kgm/4200rpm峰值扭力輸出,與印尼當地販售的Yaris相同。但無論是敞篷版還是跨界版本的Yaris,只不過是印尼當地的創意設計,目前都沒有量產販售的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