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國瑞汽車捐贈引擎,桃園技職教育不再紙上談兵  
AUTONET記者:編輯組(09/11/2015星期五)
TOYOTA台灣製造廠國瑞汽車,秉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企業理念,在環境保護、交通安全、教育文化等各個領域,致力於推動社會貢獻活動,與台灣社會共同成長。其中,在推廣汽車技職及研究開發之教育方面,亦不遺餘力。2015年捐贈七具Camry直噴引擎予桃園地區的大專院校與高中供各校教學研究使用。

本次受贈單位包括中央大學、元智大學、桃園創新技術學院、健行科技大學四所大專院校,以及桃園農工、啟英高中、清華高中三所高中。各校代表皆興奮表示,這次受贈的引擎是一般學校無法取得的新型式,非常難得;校方將會搭配相關設備使其發動,並安排學生實際動手操作的課程,提升技術或是規劃適合的專題,累積經驗,不再只是紙上談兵。爾後不管學生選擇維修或研究開發的方向發展,都能打好扎實的基礎。

這次捐贈活動對國瑞亦是獲益良多,透過與各校代表面對面的溝通,了解到技職教育的現場,仍有一群優秀且堅持的老師們在場地有限、學生眾多、設備不足的狀況下努力奮鬥著。

其中元智大學機械工程學系陳永樹副教授,也分享在個人教學生涯中,總是會遇到很多事情讓老師陷入「熱心、灰心、傷心、死心、無心」的循環過程,這次的捐贈就像收到畢業生出社會後寄給他的感謝函,讓他重新燃起對教學的熱忱,找回一開始的「熱心」,可以持續下去。

企業在教育推廣及人才培育的路上不能缺席。國瑞汽車今後也將本著回饋地方的精神,持續與桃園各校密切合作。並期許可以為地方的人才培育略盡棉薄之力。


 
 
TOYOTA 美日/豐田車廠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