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5法蘭克福車展報導:歐洲先行台灣隨後,TOYOTA RAV4 Hybrid登陸歐洲  
AUTONET記者:吳世傑(09/18/2015星期五)
隨著TOYOTA以上一代RAV4為基礎所打造的RAV4 EV正式宣告計畫終結,2015紐約車展上TOYOTA終於也順勢趁著RAV4小改款的機會,導入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發表RAV4 hybrid頂替原有EV節能動力定位。這款TOYOTA品牌之下的第八款油電混合車型繼先前正式在美國上市後,如今也在法蘭克福車展上正式登陸歐洲市場,替這款在全球都相當熱銷的都會休旅賦予全新戰力。

由於TOYOTA RAV4與LEXUS NX基本上屬於雙生車型,包括動力、部分硬體甚至工廠產線等皆全數共用,因此全新RAV4 hybrid所搭載的油電混合系統與NX 300h可說是完全相同。以一具2.5L Atkinson直列四缸自然進氣引擎為基礎,並輔以油電複合動力創造出197hp的綜效馬力輸出。這讓RAV4 hybrid能在8.7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並擁有180km/h的最高極速表現。

油耗方面創下20.4km/L的優異水準,或許是車身重量與輪圈配置的差異,RAV4 hybrid的油耗表現比起NX 300h要來的優異,每公升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僅僅115克。表現雖然與新世代節能動力相較並不特別搶眼,但卻保有TOYOTA一向優異且穩定的Hybrid動力表現與可靠性。此外RAV4 hybrid也擁有前驅與四驅兩種驅動形式,其中四驅版本搭載名為E-Four Hybrid AWD的電子式四驅系統,透過後軸獨立50kW電動馬達搭配前軸動力輸出形成順暢、無間隙的電子式四驅系統,也是TOYOTA品牌之中首次在歐洲推出E-Four Hybrid AWD車款。

隨著美國與歐洲市場紛紛導入全新RAV4 hybrid,台灣市場方面預計也將會在11月左右發表全新小改款RAV4與RAV4 Hybrid,至於RAV4 Hybrid在價格方面可能將有機會上探130至140萬元左右,雖然價格看似驚人但卻會搭載新世代TOYOTA Safety Sense主動式安全系統,整合PCS(Pre-collision System)碰撞預警系統、LDA(Lane Departure Alert)車道偏移警示系統、AHB(Automatic High Beam)遠光燈自動輔助切換與 RCC(Radar Cruise Control)雷達巡航控制系統,預料將在一次化身市場上最赤手可熱的節能休旅車款。


 
 
TOYOTA 日本/豐田RAV4
日期
 
1 2 3 4 5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