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品牌頂級科技究極體!TOYOTA Crown車系小改款導入渦輪動力、ITS Connect系統!  
AUTONET記者:陳紀樺(10/05/2015星期一)
TOYOTA旗下限定於日本市場的Crown車系,是透過品牌最頂尖端技術所打造的頂級車款,加上車系悠久的歷史,在日本市場有著相當崇高的地位。隨著現行的第14代車型上市屆滿3年,原廠也為其進行小改款工程,除了針對外觀細節以及配備進行調整之外,最重要的是動力系統導入渦輪增壓動力,以及首創的ITS Connect車對車路況資料共享系統的使用,除了讓Crown更加環保之外,也更具科技性。

Crown車系中的三種車型都在這次小改款中獲得進化,其中Athlete的水箱罩格柵有所改變,兩側霧燈座設計也有不同,更重要的是導入LED光源技術的頭燈模組,內裝方面也新增普魯仕藍配色。至於Royal車型同樣在車頭方面有所變動,不僅水箱罩的面積更大,鍍鉻材質的運用比例也有所提升,更延伸至霧燈座週遭,同時內裝也新增黑色與棕色內裝配色。Majesta車型雖然在外觀上沒有變動,但前、後懸吊皆經過強化,獲得更加優異的剛性。

TOYOTA Crown Royal


TOYOTA Crown Majesta




除了外觀上的進化之外,本次小改款的另一大重點是,在動力系統中導入品牌的新世代直列四缸2.0L渦輪增壓引擎,並且搭配八速自排變速箱。雖然目前並沒有釋出明確的動力數據,但依照LEXUS的動力表現來看,應該會維持在245hp/35kgm的水平。不過車系中僅有定位取向較為年輕運動化的Athlete車型具有該動力配置。


與動力系統同樣為改款亮點的是首度運用在汽車上的ITS Connect系統,除了可以透過滿佈的感知器之外,更可透過車與車或是當地道路的電子設備進行通訊協定,提供駕駛豐富的路況資訊。除了能與道路號誌連結提供更多資訊之外,也具有轉角行人偵測的功能,而能進行車與車連結的功能,則能透過行車資訊的交換,得到更加豐富的道路行駛資訊,對於安全性以其諸多行車相關事項有莫大幫助。


雖然TOYOTA旗下的Crown車系擁有相當先進的品牌科技,但可惜的是該車系是日本市場獨有的產品,並沒有外銷其他地區市場,僅有當地人能夠享受到如此先進的科技水平。不過要享受到如此進步可科技,不僅又車輛本身有著先進的技術,道路號誌的建設也相當重要,不然也無法透過ITS Connect系統交換重要訊息。


 
 
新車科技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