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藍天入替更添牛頭魅力,加拿大TOYOTA發表MAZDA 2 Sedan雙生小房車  
AUTONET記者:吳世傑(10/05/2015星期一)
鎖定美國市場的年輕與首購族群,屬於TOYOTA之下且專攻年輕族群的汽車品牌SCION在2015紐約車展發表了全新四門房車iA,企圖以新世代底盤與節能動力再創SCION新魅力。事實上明眼人很快就能看出這款iA其實就是TOYOTA與MAZDA合作之下的實際產物,是以MAZDA 2為基礎換上全新的前、後保桿與SCION廠徽之後化身而成,藉此切入SCION原有較為缺乏的產品級距。

而追隨著相似的策略、MAZDA 2 Sedan如今也進軍加拿大汽車市場,不過不再是掛上SCION廠徽,而懸掛TOYOTA自家品牌並更名為Yaris Sedan在加拿大市場販售。從外觀來看Yaris Sedan與iA的差別僅在廠徽的不同,不論是在外型、動力或是配備上都沒有任何不同之處,因此仍然保有濃厚的MAZDA魂動設計美學,展現與Yaris北美掀背款截然不同的視覺質感。

動力方面Yaris Sedan也沿用源於MAZDA的Skyactiv-G 1.5L自然進氣引擎,擁有106hp/22.4kgm的動力輸出,並可選配六速自排或是六速手排,油耗表現則擁有市區14.0km/L、高速17.8 km/L、平均15.8 km/L的優異成績。全新的加拿大版Yaris Sedan標配有定速、四門電動窗、四門電動上鎖等基礎配備,並可加選豪華升級套件提供七吋LCD觸控螢幕、六支揚聲器、雙前座加熱座椅與倒車顯影等配備,讓售價落在20200加拿大幣,換算台幣約49.5萬元。若是標配、六速手排車型更是只要41.7萬元即可擁有,售價可是相當令人羨慕。

TOYOTA與MAZDA之間的合作關係在2015年五月正式確立,雙方之間針對TOYOTA的油電混合技術、SKYACTIV-D低壓縮比柴油引擎技術與底盤平台、安全科技方面展開多項合作。此外這次Yaris Sedan與iA的製造廠也是由TOYOTA位於墨西哥的廠房所製造,藉此讓兩間車廠都能有利可圖,打造對於雙方都有利的環境共同迎戰詭譎多變的全球汽車市場。


 
 
TOYOTA 美日/豐田車廠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