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越野出征拍板定案,TOYOTA GT86 CS-R3獲FIA R3級別拉力賽車認可  
AUTONET記者:吳世傑(10/06/2015星期二)
不同於TOYOTA TS040 Hybrid賽車在LMP1級別這個頂尖場地賽事中持續征戰,近年來TOYOTA賽事部門TOYOTA MotorSport GMBH(TMG)也開始在極積籌備重返WRC拉力賽事,除了發表GT86 CS-R3之外更是邀請到芬蘭傳奇車手Tommi Makinen擔任TOYOTA Gazzo車隊總監,預計在2017年以Yaris WRC挑戰全球賽站。

而作為TMG回歸拉力並提升知名度的最佳武器,2015年初所發表的GT86 CS-R3如今正式獲得FIA認可成為首款採用後輪驅動的R3級別拉力賽車,將在2016年起與DS3、Civic、Clio等車款一同角逐FIA規範之下的各地區性賽事,成為各私人車隊唯一的後驅選擇。TOYOTA GT86 CS-R3開出84000歐元(307萬台幣)的成車販賣價格,包括防滾籠、相關安全配備與動力配備等都完全符合FIA規範,能夠直接下場參與拉力賽事。

GT86 CS-R3賽車搭載與市售車型相同的2.0L水平對臥四缸引擎,在經過周邊強化後因應賽事規範將動力設定在232hp/23.97kgm,略為調降的壓縮比確保了引擎足以支撐高強度的賽事用途。此外底盤與驅動部分維持後輪驅動特性並搭配序列式6速賽車變速箱,同時賽車等級的限滑差速器幫助賽車在鬆軟路面有更好的速度表現,前麥花臣、後雙A臂的懸吊系統也因應激烈的路面起伏而有相對應的提升,輕量化OZ輪圈也隨不同路面而有不同尺寸的輪框、煞車配置。

隨著GT86 CS-R3賽車的推出,2016年勢必將讓TOYOTA的廠徽在全球大大小小拉力賽事中大肆宣傳,除了販賣賽車作為TOYOTA MotorSport GMBH的營收之外,所累積的豐富經驗與知名度也將作為2017年TOYOTA Gazzo車隊重返WRC的最佳資源。預料屆時所採用的Yaris WRC將維持1.6L渦輪增壓、300hp/42kgm的性能表現以因應WRC賽事級別規範。


 
 
TOYOTA 美日/豐田86
日期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