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為Mirai歐洲販售第四站鋪路!比利時加氫站動工  
AUTONET記者:邱志翔(10/07/2015星期三)
為了穩住全球車廠節能霸主的地位,TOYOTA在2014年底確認了已經多次在國際車展上展演的氫燃料電池概念車FCV Sedan,將以象徵未來的「Mirai」為名投入量產,除了成為全球首款大量生產的的氫燃料電池車外,也是TOYOTA將未來賭向氫燃料電池、而非車廠已經普遍使用的鋰離子電池的集大成之作!

TOYOTA如此重視的科技大作,自然先以自家日本市場作為首賣地區,除了首輛Mirai象徵性的交付給首相安倍晉三外,也於2015年4月開始販售,有鑑於產能吃緊,美國、歐洲等地則排至今年第三季。

日前(8月)首批Mirai運抵英國布里斯托港,正式踏上歐洲大陸,除了進駐當地展間之外,也以陸運及其他方式運送至德國及丹麥等綠能車大市場,而近日TOYOTA宣布與總部設在法國巴黎、向全球販售氧氣、氮氣、氫氣等工業用氣體的跨國企業Air Liquide合作,目標當然是持續拓展Mirai的市場。

有鑑於TOYOTA規劃比利時將作為Mirai在歐洲販售的第四個國家,預計2016年上半年就會上市,因此雙方合作就在比利時建設加氫站,並在近日舉行動工儀式,地址就選在位於Zaventem的TOYOTA技術中心,將採對外開放的模式經營,因此除了Mirai受用外,其他氫燃料車款也同時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