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創新動能引爆超高需求,TOYOTA Mirai美國接單突破1900張  
AUTONET記者:吳世傑(10/07/2015星期三)
延續著Mirai在日本上市接單爆量的銷售需求,這輛TOYOTA最新的氫燃料電池車在正式進入美國市場後同樣繳出亮眼的成績單,在預購網站正式上線兩個月後,繳出高達1900張的驚人訂單數量,對比起美國今年僅有1000輛的銷售配額來看,Mirai的搶手程度可見一斑。

如果說Mirai在日本上市一個月擁有1500張訂單是受惠於日本政府機關與企業的幫忙,那麼美國接單爆量的銷售成績可是紮紮實實證明了TOYOTA Mirai的確擁有絕佳產品實力,並以世界首款氫燃料電池動力專門車款獲得應有的話題性與成績。而北美TOYOTA在確定1900張訂單已遠遠超過今年度配額之後,目前已暫緩接單以免過度久候影響準車主對於TOYOTA的滿意度。

然而除了產能問題之外、Mirai所面臨的另一個問題便是基礎設施-加氫站的不足,由於Mirai僅能透過內建的氫氣鋼瓶提供燃料,而無法如同PHEV車型自行在家充電。縱使單次氫氣的續航里程高達502km,但在基礎設施不足的前提之下Mirai依然可能面臨缺乏燃料而寸步難行的問題,因此TOYOTA也表示原廠正在對這些下訂買家進行審查,確保這些潛在車主的居所周圍,已經或即將設置加氫站。

據了解TOYOTA增建加氫站的重點將會落在銷售佔比最高的加州地區,透過與政府的合作預計在今年底前將新增15處新加氫站,明年則會再新增20處。雖然Mirai即將以5.75萬美金(約台幣182萬元,未扣除政府獎勵)的價格開賣,但下訂的大部分車主,都選擇先付出3649美金(約台幣11.5萬元)頭期款,接著每個月支付499美金(約台幣1.6萬元)的租賃方案。不論是購買或租賃,TOYOTA原廠都免費提供3年的加氫服務。


 
 
TOYOTA 美日/豐田Mirai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