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5東京車展搶先報:輕量魅力造就無窮樂趣,TOYOTA S-FR Concept規格搶先公開  
AUTONET記者:吳世傑(10/13/2015星期二)
承襲著86所創下的後驅跑車風潮,TOYOTA在今年的東京車展上準備以體型更小、更著重操控樂趣的全新級距車款S-FR Concept再創操駕新魅力。這款定位在86之下的全新車款雖然保有概念車的名號、但從趨近於量產車的各項細部設計來看,屆時量產版S-FR應當保有相去不遠的外觀設計才是,預料正式上市後將會如同MAZDA MX-5、HONDA S660等重回操駕路線的名駒一般受到日本國內消費者的熱烈喜愛。

儘管東京車展正式發表的時程還未到來,但目前網路上卻早已流傳著S-FR Concept確切的量產規格,3990×1695×1320mm、軸距2480mm的車身尺碼搭配僅僅980kg的車身重量讓它擁有體型小、重量輕的先天操控優勢,搭配前雙A臂、後多連桿的懸吊形式更是讓S-FR更具有小跑車的絕佳血統,讓人期待著這款TOYOTA性能新作量產的到來。

至於動力方面則傳言將會使用源於Corolla的1.5L直列四缸自然進氣引擎,導入缸內直噴技術並加以調校後可望擁有130hp/15.1kgm的動力輸出表現,並標配一具六速手排變速箱將動力完整傳遞至後輪,打造與86相同DNA的後驅駕馭基因,讓S-FR有機會在日本再次方興的樂趣小車市場中占有一席之地。

然而綜觀以上車身尺碼與動力輸出便能發現,車長不到4M、馬力130hp的後驅小跑車這幾項特點讓S-FR Concept與新世代1.5L MX-5有著很高的共通性。在TOYOTA與MAZDA公開簽署合作計畫之後,S-FR Concept就算完整沿用MAZDA MX-5的技術也不會太令人吃驚,在定價策略與車體形式有所不同的前提之下,TOYOTA S-FR將會鎖定MX-5以下的價格帶,預定在2016年量產問世掀起TOYOTA性能車款新風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