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5東京車展現場直擊:最終概念現身,TOYOTA C-HR Concept預約2016年量產  
AUTONET記者:張振群(10/29/2015星期四)
正當各市場掀起一股都會Crossover銷售熱潮,連享受大排氣量、多人座的美國地區都無法阻擋的當下,全球最暢銷車廠TOYOTA竟然沒有可相對競爭的車款。即便早在2014年巴黎車展,就發表C-HR Concept概念車預告此級距的發展走向,但到2015年IAA法蘭克福車展,C-HR Hybrid Concept仍處於概念階段,甚至2015年東京車展C-HR Concept首度回到日本當地之餘,但仍還是以概念的姿態亮相。

再次於國際車展上亮相的C-HR Concept,除外觀造型具備都會Crossover蘊含的個性、吸睛等特點,原廠表示C-HR Concept採用獨特的鑽石風格造型刻劃而來,搓合TOYOTA現行的設計語彙後,造就C-HR Concept大膽鮮明的面容,加上緊湊的車身尺碼以及優異的Hybrid動力系統,創造C-HR Concept輕盈的駕馭表現。



和全新第四代Prius相同,C-HR Concept量產後也將採用TNGA(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模組化車體建構而來,這具TOYOTA全新開發的底盤平台,未來不僅會擴展到其它暢銷車型上,亦具備輕量、高剛性且軸距、前/後懸可靈活調整的特性。而從C-HR Concept車身規格來看,其4350×1850×1500mm的尺碼不僅輕巧,軸距2640mm設定下更擁有不俗的車室空間。


既然市面上都會Crossover銷售競爭已進入白熱化,TOYOTA又該如何在此級距中締造佳績呢?相形其它以燃油引擎為主的產品導向,C-HR Concept搭載的高效率Hybrid複合動力系統,就能有優於其它對手的節能表現。甚至在Hybrid系統電池最小化且輕盈的設計下,維持車內該有的空間表現,大幅提升銷售競爭力。


TOYOTA提到C-HR Concept搭載的引擎具備高達40%熱效率表現。而目前TOYOTA旗下車款擁有這樣設定的,就只有全新第四代Prius。可想而知,未來C-HR Concept量產後,搭載代號2ZR-FXE、排氣量1797c.c. DOHC VVT-I直四汽油引擎問世的機會相當高,並契合電動馬達以及CVT無段變速系統後,可望締造35km/L以上的平均油耗表現。


最後,TOYOTA雖然預告了一年多,但C-HR Concept量產計畫卻從未停歇。TOYOTA先前提到,2014年登場的C-HR Concept是做為市調研究之用,隨後IAA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五門車型,則是更貼近於實用設計,最終公司期望在2016年3月的日內瓦車展發表量產版C-HR Concept。也就是說2015年東京車展的C-HR Concept,將會是最後概念的模樣。




 
 
TOYOTA 美日/豐田概念車
日期
 
1 2 3 4 5 6 7 8